游戏狗一枚,不高产,口味杂
 

一见小哥误终生

才把藏海花补了,看盗八还不觉得,看这本终于可以确定了,那就是吴邪已经魔障了,他这下半辈子算是彻底废了。你说一个适龄未婚男青年,不追在小姑娘屁股后面跑,而是成天追着另一个大老爷们跑,这叫个什么事儿啊?

本来他这魔障其实在盗八能治得好。如果说前五本吴邪是被他三叔吊得团团转的话,我感觉后几本,在他三叔彻底失踪后,他对那些秘密的执念已经没那么深了,只是胖子和小哥生死未卜,才引得他再让自己趟这些浑水。在盗八结尾的时候,只要小哥留在杭州(连给他买房子的打算都做好了,看看人吴邪这觉悟),或者是任何地方,只要是吴邪能联系得到他、能确认他的状况的地方都行,吴邪大概也就能太太平平地度过自己的下半生。

如果说盗墓笔记正传里吴邪对小哥的那些兴趣多多少少和小哥身世背后的那些秘密有关的话,我感觉藏海花里他对小哥的那些关注就纯粹是出自于于他对小哥这个人本身的兴趣。

张海客拿小哥的故事吊吴邪和他们合作的那段让我直接想起了灌篮高手里柔道部部长拿晴子的照片吊樱木进柔道部的那幕。还有他拿云彩的消息和胖子交换小哥的消息的那段,云彩之于胖子是什么人,那是原著盖过章的,不由得让人想,那小哥之于吴邪呢?

说到张海客这人的人设,也是相当的微妙。身为小哥的发小,从小就对小哥有亲近感和保护欲,还易容成吴邪的样子,我看到几个大大的字从我脑中飘过:此处可出本

想想吴邪这一路过来也挺不容易的,在他对着小哥内心狂跑弹幕的时候,小哥估计都在思考哲学问题: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该往哪里去?到了结局几本情况有所好转,小哥终于对他的感情有所回应的时候,人又要跑山里去玩失踪,一失踪就是十年,你说你要是吴邪你能不疯吗?

想想老九门拼命想保护的下一代们,死的死基的基,看上去唯一能延续香火的小花和秀秀,作者又说他们两之间的感情不是那么回事儿,看来老九门这么多年都白忙活了。

 
评论(4)
 
热度(15)
© Mintroch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