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狗一枚,不高产,口味杂
 

【真三国无双7】口袋军师1-2(全员/轻松欢乐向)

※357游戏背景

※虽然没标恶搞,但人物仍旧是崩坏的

※标题是乱取的,和口袋【】怪没有一点关系,也不会有精【】球和会放电的军师。等等,这个好像可以有


CH1.

陈宫起床的时候就觉得不太对劲。他觉得天花板好像变高了,他睁着眼睛,瞪着上空,试图回忆以前的天花板是不是也这么高。他爬了起来,发现自己身处于一个陌生的环境中。他的床不见了,举而代之是一大片柔软的、带着巨大花纹的……等等,他发现原来这个陌生的环境就是他自己的床。只是他的床突然变得大的不可思议。

 

他站了起来,跌跌撞撞地在曾被他称之为“床”的这片土地上奔跑着。他很快来到了边缘,并很不幸地跌了下去。这一下摔得够呛,他怀疑自己的内脏是否被震得移位了。等他终于能再次站起来时,他发现,不,不只是床,周围的一切都像是变大了。

 

他惊恐看着那些曾经是桌腿椅腿的东西变成了如今这副参天大树的模样。他依照着记忆里的路线朝门口跑去,曾经几步路就能到达的门口如今跑了他近一分钟才到。他用尽全身力气把那扇巨门推开一条缝。他艰难地爬上门槛,并一个失手滚了出去。

 

陈宫灰头土脸地爬了起来,正准备接受这全新的世界,却又被越过他头顶的巨大阴影吓了一大跳。他定神一看,发现那是人的脚底。他以为他看到了巨人,他感到大地在他们的脚步下颤动,他听到他们隆隆的交谈声。他惊讶地发现那两个巨人其实是他们营地里的小兵。他不知道还能否把他们称作是“小”兵,因为他们看起来是那样巨大。

 

他看着那两个熟悉的小兵远去,终于发现不是世界变大了,而是他变小了。

 

陈宫向饭堂的方向跑去,他知道这个时间点大部分的人都在那里。他不知道自己跑了多久,他从来不知道原来自己的房间离饭堂是这样的远。他开始感到上气不接下气,不仅是体力上的消耗,一路上心惊胆战地躲避那些向他踩来的大脚也让他觉得疲累,当他终于看到那熟悉的黑色铠甲时,他松了一口气。

 

“吕布大人!吕布大人!”

 

陈宫在吕布的脚边大声叫嚷着,但后者好像根本没有注意到他。他抄起一根在路边捡到的树枝,把吕布的脚铠敲得梆梆作响,但还是不能成功地引起那个男人的注意。他叹了一口气,掏出兵法简,对着吕布的脚放了个无双。

 

这下终于有效果了,他看到吕布的脚往后缩了一下,接着,他看到那个男人巨大的脑袋朝他低了下来。

 

吕布皱起眉头。“陈宫?你看起来好像有点不太一样。”

 

这一路的艰辛一齐涌上心头,陈宫激动地快哭了出来,他拼命朝吕布挥着手。“岂止是有点不太一样啊吕布大人,是非常地、非常地不一样。”

 

陈宫感到脚下一空,在一阵令人晕眩的晃动后,他又踩上了实地。原来是吕布把他提到了餐桌上。

 

吕布瞪着他,若有所思地说,“你……好像变矮了。”

 

“不是变矮了!是变小了!变小了很多、很多啊。”

 

陈宫急得像只热锅上的蚂蚁,围着那些现在在他看来比锅还大的碗边团团打转,一边转,一边还不停地说着些什么。吕布没理他,不耐烦地用筷子把他拨到一边。“别打扰我吃饭。”没想到陈宫抓住他的筷子不放。

 

“干什么?”吕布瞪了他一眼。

 

“我说,我们该出去打探下情况,吕布大人。现在这事情,太过奇异。也许还有其他人像我一样,遇到了这种情况。”

 

0000000000

 

最终,他们决定先去曹操的驻地看看,因为那里离他们最近。

 

“抓紧了。”吕布把陈宫往自己头上一丢。

 

“恩?”陈宫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吕布就迈开腿跑了起来。他根本没来得及抓稳,就一下向后栽去,连滚几圈后,他抓住了吕布头上的红缨,才没有被甩出去。那红缨随风飘荡,陈宫随着红缨飘荡。因运动而产生的气流刮得陈宫睁不开眼,他觉得自己像是在飞,他从没想过原来飞会是这么一件让人难受的事。还是跟在吕布身边的华雄好心地提醒了下吕布,才将他从这个困境中解救出来。

 

吕布把红缨拨到跟前,他看着吊在尾梢上奄奄一息的陈宫,皱起了眉头。“啧。真是麻烦。”他一把抓住陈宫,把他从领口塞到了胸甲里。

 

陈宫还没缓过劲儿来,吕布就又撒开腿跑了起来。他被夹在胸甲和胸肌的缝隙中艰难地呼吸着,他不知道哪个更为难受,是刚刚那样在大风中求发展,还是现在这样在夹缝中求生存。

 

到了曹操的驻地后,所有武将都面带不善地看着他们。

 

吕布也不怕,他拉开嗓门就喊了起来,“曹操呢?我要见他。”

 

“你找曹操大人什么事?”“就是,不说就别想见他。”一群魏将七嘴八舌地他们堵在门口,就是不放他们进去。吕布也不是什么有耐心的人,他抄起武器就想干架。就在这空气中的火药味达到顶点的时刻,曹操悠悠地从里面走了出来,“什么事啊?”

 

吕布把陈宫从胸甲里掏了出来,“你来说。”

 

陈宫在众人惊讶的目光下趴在吕布手心上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他还没组织好语言,就看到有两个小脑袋一左一右地从曹操那造型独特的鬓角后面冒了出来。

 

是郭嘉和贾诩。

 

“哎呀呀,看来我们不是唯一变小的。”他听到贾诩这么说道。

 

0000000000000

 

在一番基本的情况交流后,他们得知郭嘉和贾诩也是在同一天变小的。

 

“这么说,你们也没有解决的方法?”陈宫又忍不住打起了转儿。

 

“我们也才变小没多久而已,不过,照你说的,我们也许也该去别的地方瞧瞧。”贾诩摸着下巴说。

 

曹操在吕布的瞪视下按住了原地打转的陈宫,“那就这样吧,做好准备,我们明天去刘备那儿看看。”

 

在郭嘉的强烈要求下,他们今晚办起了一场赠别的酒宴。曹操还没吃上几口,就看到有个小兵急冲冲地向他跑来。“不、不好了,郭嘉大人掉酒盏里了。”

 

曹操急忙跟着小兵走到了另一张桌前,他看到贾诩正举着有半个他那么大的核桃不断地砸着一个杯子。他看到曹操来了,放下了核桃,无奈地说,“我叫他别喝,他不听,非得爬上去。”

 

曹操安抚地用大拇指摸了摸贾诩的脑袋,点点头表示知道了。他假装没看到贾诩因为他的举动整理起了头巾,走进一瞧,发觉郭嘉脸上泛着淡淡的红晕,趴在杯壁上睡得正香。曹操一下就明白了是怎么回事,他揪住郭嘉的后领,把他拎了出来。

 

郭嘉身上还滴滴答答地往下滴着酒液,他像是因为曹操的举动醒了过来,无力地在空中挣扎了一下后,有气无力地说,“我头……好像有点晕。”

 

曹操又是无奈又是好笑地摇了摇头,他把郭嘉放回桌上,转过头对那个小兵说道:“下次碰到这样的事,直接把他捞出来就行了,不用特意通报我。等你们找到我,说不定他人都没了。”

 

“是,是。”小兵擦着头上的冷汗连声应道。

 

曹操本将离开,又像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回头说道:“还有,做几个给他们用的杯子。”他点了点醉得不省人事的郭嘉和一脸无奈地坐在他身边的贾诩。

 

000000000000

 

当他们到达刘备营地的时候他们感受到了一股不同寻常的节日版的气氛。所有人都围成了一圈,似乎在看什么表演。曹操带着他手下的将士们挤过去的时候引起了一阵小小的骚动,但这阵骚动很快就平息了下来,所有人又都直着脖子朝圈内看去。

 

在圈内的是只有巴掌大的诸葛亮、庞统、徐庶和法正。庞统在用EX攻击点火,诸葛亮在用普攻鼓风,徐庶在用无双剁馅儿,法正也使着无双,只是操作对象不是他的常用武器,而是一块面皮。刘备坐在一旁,乐呵呵地看着他们折腾。围观群众时不时拍手叫好。曹操这算是看明白了,这几人在给他包饺子呢,而且由于他们体型的限制,阵仗虽然看起来很大,但实际上一次只能包一个。

 

曹操嘴角抽了两下,淡淡地说,“刘备这小子,挺会玩儿啊。”

 

郭嘉趴在他的肩膀上,掏出自己的武器,想了想说,“主公,想掏耳洞吗?”

 

贾诩坐在他另一边肩膀上,也有样学样地摸出了自己的武器,他盯着它看了半天后说,“主公,需要修指甲吗?”

 

刘备终于注意到了他们这群人,他站了起来,向他们走来。他惊讶地看着曹操肩膀上的两个小人,惊讶地说:“你们也……”

 

曹操点点头,说:“这次主要想来看看你们的情况,以及商讨一下解决办法。”

 

“解决?为什么要解决?”刘备不解地说。

 

“不解决?你打算让他们一直这样下去?”这下轮到曹操不解了。

 

刘备向那几个才吃了一个饺子就撑得躺倒在地上的迷你军师们投去了慈爱的目光,“这样……好养啊。”

 

刘备还没来得及把目光收回来,那边就起了变故。

 

法正和诸葛亮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吵了起来。这要搁平时,那两人顾忌自己的杀伤力,不会轻易把口头冲突升级成武装冲突,最多也就是不冷不热地互嘲几句。但现在,他们打翻天了也不一定能拆掉一条凳子腿,所以还没说上几句,两人就已经有要动手的架势。

 

徐庶一看形势不对,赶紧上前劝架,但还是晚了一步,法正手中的面皮已经朝诸葛亮飞去,诸葛亮反应也是迅速,抬手就是一扇。结果那面皮被吹得脱离了原本的飞行轨迹,直直地朝站在一旁的徐庶飞去。徐庶还没明白过来怎么回事,就那面皮砸中,整个人被带得朝后摔去,正好摔到了他刚刚自己剁的那堆肉馅里。

 

那面皮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正好把徐庶整个人盖住。法正和诸葛亮这下也知道坏事了,架也不打了,都急匆匆地上去救人。谁知道面皮就这么黏在了那肉馅堆上,凭那二人之力,怎么拉也拉不开。在那洁白的面皮下,只见一个小小的人形在不断挣扎。

 

刘备急忙上前,把人捞了出来。这时一直在旁睡觉的庞统也悠悠醒转,正好瞧见这最后一幕。他摇了摇手里的芭蕉扇说:“元直,就算再怎么喜欢饺子,也不能把自己包进去啊。”

 

徐庶后领还被刘备提着,脸上粘着面皮上的白粉和肉末,他在半空中有气无力地说:“我……没有……”

 

曹操走到了刘备身边,问道:“还觉得好养吗?”

 

CH.2

 

司马懿躺在一张用帕子搭起来的小床上,瞪着天花板说,“我是不是快死了?”

 

司马师和司马昭围着他坐着,一听这话都登时连连摆手。司马昭说:“不会的,父亲,你想太多了,大哥都还没死,你怎么会死。”话音刚落,一阵剧痛就向他的后脑袭来。他捂住脑袋,诚恳地看着司马师说:“大哥,和你打个商量,下次打我的时候,能先把手甲脱了吗?”

 

司马师瞪了他一眼,又转过脸对着司马懿安慰道:“父亲,你每顿都吃得比我还多,怎么可能有事。”

 

司马懿尴尬地咳了几声,转过身把自己埋小被子里,恹恹地说:“那我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司马昭戳了戳他露出来的脑袋。“只是变小了而已,况且父亲你也不是单个儿中招的。”

 

“快住手,有你这么对亲爹的吗?没大没小的。”司马懿狼狈地躲闪着他的手指,也不闷在被子里了。司马昭嬉笑着收回了手指。司马懿刚打算钻回去,司马师就把他一把拎了起来,平摊着放自己手心里,他看着他说:“别闹了,父亲。”

 

司马懿对着他儿子平静的目光,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心虚。他缩了缩脖子,一看装不下去了,就干脆坐了起来,一脸凝重地说,“这次我们这儿中招这么多个,一定是上天对我的考验。是了,是我的才能招致了如此祸事啊。我现在马上想办法让自己变傻点,你们说还有没有得救?”

 

000000

 

“听到什么了?”

 

房间外,窗口边,几个小人搭起了一道人梯,最上面的钟会趴在窗缝边似乎仔细在听里面的动静,搭在下面的人正不耐地催问他。

 

“我知道了。”钟会一脸恍然大悟。“是本英才的才能导致的这一切,你们几个只是顺带躺枪的而已。”

 

在他下面的贾充不咸不淡地说,“钟会大人,我听到的好像不是这个样子。”

 

钟会不屑地撇撇嘴,“司马懿大人老糊涂了,搞错一些细节也是正常的。”

 

再下面的诸葛诞说道:“那是不是可以撤了,我担心最下面的邓艾大人快顶不住了。”

 

“等等,再让我听会儿。”钟会皱起眉头向下面喊道:“喂,最下面那个,不是这么没用吧,白长的这么多肌肉啊。”

 

邓艾沉稳的声音传了上来:“我还撑得住,但是我看到郭淮大人在吐血了。”

 

“你们几个在干什么啊?”一个声音炸雷般地在他们头上响起,人梯立马塌了。

 

夏侯霸好奇地看着这几个还躺在地上没爬起来的小人,又问道:“你们是想进去吗,我帮你们吧。”还没等到回应,他就用双手把他们几个从地上捞起来,拢在手心里,大喇喇地走进了房间。

 

所以司马父子看到的景象就是夏侯霸双手的缝隙里有小手小脚露出来并不住乱蹬,里面还闷闷地传出像是“你踩到我的脸了,滚开”这样的声音。

 

他一松手,那几个小人又噼里啪啦落了一地。

 

这场景太过诡异,一时没有人吭声,只有夏侯霸还像是什么都没感觉到一样地说。“我听说曹操和吕布都去刘备那儿玩了,真好啊,我们是不是也能去?”

 

司马懿猛地一敲手心。“这就是了!这一定是蜀魏联合起来针对我的阴谋!去,必须去。”

 

司马昭挠挠头。“都去?”

 

司马懿一边顺着司马师的手臂朝他肩膀上爬去一边说,“都去都去。”

 

司马昭叹了口气,蹲下身子,揪起钟会就往自己头顶上丢,紧接着把邓艾也丢了上去。贾充轻巧地自己跳到了他胸前那根带子上,司马昭胸前的那根带子已被他改造成了专用吊床。司马昭正打算把郭淮提到肩膀上,钟会和邓艾就在他头上闹了起来。主要是钟会一个人在闹,中心思想是邓艾凭什么和他一样能待在主公头上这么高级,主要是高的位置上。

 

司马昭拍了拍自己的脑袋,示意他们两个别再闹了。“真是的,想让我年纪轻轻变秃头吗?”他小声嘀咕道。

 

贾充听到这话,便马上从吊床里跳了出来向上爬去。“这事就交给我来处理,子上,毋须担心。”

 

司马昭一把揪住他,把他塞回胸口那个位置,不轻不重地按了按他的小脑袋。“不用,你呆在这里就好。你要是在上面掏出武器,我才是真的要变秃头了。”

 

他把郭淮安置好后,又向诸葛诞伸出了手,谁知诸葛诞竟躲开了他的手。“怎么了?”司马昭不解地问道。

 

“你那里太挤了。”诸葛诞一边这么说着,一边不住地往司马师那里瞟。

 

“明白了,你想要大哥带你是吗?”

 

“我……”诸葛诞那点小心思被揭穿,顿时觉得非常窘迫。但他还没来得及反驳,就被提到了半空中。他只觉得身上一轻,整个人便飞了出去。在一阵天旋地转后,他感到有人接住了他。他刚张嘴想骂人,就对上了接住他那人的眼睛。

 

“司、司马师大人。”

 

司马师看了他一眼,把他放到了自己的肩膀上。“走了。”

 

000000

 

一张麻将桌,五个人,五个人的手里还坐着四个小人。

 

孙策看着周瑜伸出棍子一甩,便将一张牌敲了出去。“碰。”

 

“我说周瑜啊,”他郁闷地盯着手里的小人。“你好像不需要我在这里帮你打啊,你自己就能把牌打出去。”

 

“谁说的。”周瑜淡淡地说:“我需要你帮忙洗牌,不要轻易否定自己的价值。”

 

“这样而已啊!”孙策在后面哀嚎道。

 

“当然不止,你也正好借此机会好好看看我是怎么打的,观摩学习一下,省的过年的时候和你弟弟妹妹还有你爹打的时候又输得只剩内裤。”

 

“公瑾你对我真好!”孙策握着周瑜就往自己脸上蹭。

 

周瑜拼命挣扎,想推开孙策的脸。“可以了可以了,你想憋死我吗?”孙策放开了周瑜,周瑜喘了口气说道:“说到这个,我上次订的自动麻将桌怎么还没到?”

 

孙策想了一会儿说,“我说,我们这个年代好像没有自动麻将桌这种东西吧。”

 

“诸葛亮的扇子都可以发激光了,我就不能买一台自动麻将桌吗!”

 

“可以,当然可以。”孙策擦了擦头上的汗。

 

吕蒙在那儿琢磨了半天,终于把自己要打出那张牌决定了下来,他指了指那张牌,示意甘宁帮他打出去。

 

“大叔,还是打这张比较好吧。”甘宁指了指另外一张牌。

 

“我说打这张就对了,还有,我不是大叔!”

 

“我看不好,还是打这张好。”凌统凑了上来,指向第三张牌。

 

甘宁不屑地哼了一声。“你那是什么选择,大叔要是听你的就输定了,还是听我的。”

 

凌统竖起眉毛。“你这臭小子说什么,你那点肌肉脑懂什么麻将,当然应该听我的。”

 

“打这张!”“我说打这张!”“打二筒!”“打三万!”“你有种再说一遍试试!”“我要再说上十遍!”

 

“都给我闭嘴!”吕蒙怒了,跳起来吼道,“我说打白板就是白板,打了白板后我就差一张七条就可以胡了!”

 

“哦~~”其他人都看着他们发出了意味深长的声音。

 

这三人这时才清醒过来。吕蒙泄气般地捂住脸,让甘宁随便打了张牌出去。

 

陆逊刚打算把自己要打的牌告诉身后的朱然,朱然就把他提了起来。

 

“干什么?快放我下来。”

 

朱然托着腮叹了口气,另一只手把陆逊提到了眼前。“真是奇怪啊,为什么你变小了却还是原来的样子,我和你到底差在哪里?”

 

“变成这样又不是我想的,再说了这又不是什么好事,快把我放下来。”陆逊无力地在空中挣扎着。但朱然还是没有放下他的意思,而是拉拉他的头发,扯扯他的衣角,像是真要把他研究个透。

 

他们的下家鲁肃发话了。“这事姑且不谈。我听说曹操和刘备最近又凑到了一起,大家觉得他们是想打什么主意。”

 

“刘备不是想报复我们和曹操结盟的事,结盟来对付我们吧”。托着他的孙权说道。

 

“我看是曹操想报复我们和刘备结盟,所以结盟来对付我们。”陆逊还在空中打转,也不忘发表意见。

 

鲁肃总结道:“总之是要对付我们,大家看,这事应该怎么办?”

 

“当然是去看看了。”



 
评论(7)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ntroch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