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狗一枚,不高产,口味杂
 

【真三国无双】贾诩的一天

★恶搞,短篇,一发完

★观357EPV有感


贾诩最近有点烦,自从大型电视连续剧《真三国无双7帝国》的预告出来之后,曹操没事就坐在电视前一遍遍地看,末了还不忘嘿嘿傻笑两下。当然,这并不是重点,重点是曹操每看完一遍,就会对他投来意味深长的目光。

终于,在今天贾诩向曹操汇报完工作后,曹操没有马上作出表示,而是翻着手里郭嘉和荀彧的简历问道:“你为什么和他们长得不一样呢?”

贾诩想了想说:“因为我和他们不是一个妈生的?”

曹操像是对这个答案不太满意,因为他叹了口气,摆摆手就让贾诩出去了。

贾诩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所以他找到了郭嘉,问出了这个困扰他许久的问题:“脸真的很重要吗?”

郭嘉略微思索了一会儿,接着用手里的棍子抽了他一下。

这一下攻击来得完全没有征兆,所以贾诩也完全没有躲开,被结结实实抽了个正着。“你干吗呢?”他捂住手臂,皱起眉头不满地问道。

郭嘉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而是问他:“刚才我打你这下,是你的错还是我的错?”

贾诩被他问得一下有些摸不着头脑,“当然是你的错了,你莫名其妙打我干吗?”

“不对,是你的错。”郭嘉拨了拨头发,一脸正气凛然。“因为脸就是正义。”

00000

贾诩拖着受伤的手臂和受伤的心灵找到了张郃。他觉得像张郃这样,能领悟出夏侯渊的美的美学家,一定能抚慰他受伤的心灵。

他向张郃问出了同样的问题,张郃果然没有辜负他的希望,说道:“当然不是,美是多种多样的,脸只是其中一种表现形式而已。比如说夏侯渊将军,他作战的样子就很美。”

贾诩赶紧点头同意他的观点,接着期待地问道:“那张郃大人你觉得我什么时候比较美啊?”

“像贾诩大人你,做烧烤的时候就很美。”

贾诩看着张郃跳着舞远去的背影说:“可是,我根本不会烧烤啊……”

00000

贾诩又找到了于禁,他觉得像于禁这样长着一张喜欢摆事实讲道理的脸的人,一定不会像他问的前两个人那样不靠谱。

在听了贾诩关于脸到底有多重要的问题后,于禁没有马上回答,而是走到一边翻出一沓DVD塞到机器里播放了起来。于禁掏出遥控板啪啪按了几下,快进到某几个片段后停了下来,贾诩认出那是蜀传的剧情。刘备充满关切地看着为他挡箭的法正,刘备依依不舍地握着诸葛亮的手临终托孤,刘备和徐庶深情对望。

播放完了后于禁问贾诩有什么感想。贾诩摸了摸下巴后说,“刘备真是个四处留情的大烂人!”

“错!”于禁用手里的遥控板敲了敲屏幕。“里面没有庞统。”

0000000000000

贾诩决定出去散散心,谁知这一散就遇上了陈宫。贾诩和陈宫也算是有点交情,大概是将星模式能有段特殊对话的那种交情,所以他拉着陈宫谈了一会儿自己最近的遭遇,最后问了一句:“你说咱哥俩长得跟亲兄弟似的,吕布大人就没嫌弃过你?”

陈宫嫌弃地瞥了他一眼,“你当我是你啊?”贾诩被他噎得一口气没换上来。陈宫叹了口气,悠悠地说道:“吕布大人就算想嫌弃,那他也得有嫌弃的余地啊,你看看我们这营地,除了我和他,还有其他有脸的男武将吗?”

贾诩感到一个想法闯入了他的脑中,没错,只要成为主公手下唯一的军师就可以了,曹操那边已经是没指望了,但还有曹丕啊,贾诩看到崭新的生活正在向他挥手。他飞速赶了回去,找到曹丕,没料到还同时看到了司马懿。

“你在这儿干吗?”

司马懿甩了甩手中的拂尘,斜睨着他说:“曹魏是我家,唠嗑靠大家,我就不能常回家看看?”

“你不是当叛徒去了吗?”贾诩想起了晋传上映的那段日子,曹操和曹丕砸坏了不少电视机,搞得他们那个月差点没预算买菜。

“别瞎说,那是我儿子干的,跟我可我没关系。”司马懿指着自己身上,“看到我的外袍了吗?”

“什么?”贾诩没明白他的意思。

“纯正的紫色。”

曹丕像是对他的话很是满意,还在旁边点了点头,贾诩顿时感到生活无望。

00000000

他失魂落魄地离开了那儿。他想起了关羽,他想关羽并不是什么一般意义上的大美人,但曹操还是对他念念不忘,这其中必有什么奥秘之处。

所以他找到了关羽,诚恳地看着对方问:“我看你长得挺爱国的,为什么曹操大人还是对你青睐有加?”

关羽撩起胡子瞪了他一眼,“怎么说话的你这人,可能我现在胡子多了点,没能让你发现我掩盖在其之下的美貌,但是没关系,我有佐证。”

贾诩看着关羽掏出了几张照片,是关兴、关索和关银屏的单人照。

关羽指着照片说:“你看看我家孩子,能生出这样的孩子的我,可能难看吗?”

贾诩仔细看着那几张照片,问道:“里面好像少了个谁啊。”

“哦,你说关平吗?”关羽淡定地收回照片。“他是领养的,不能用来佐证。”

00000000

贾诩坐在河边,思考着自己的人生。他看着自己水中的倒影,觉得自己其实也没那么糟。眼神可能是邪恶了一点点,但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啊。法令纹可能是深了那么一点点,但男人脸上该有点岁月的痕迹啊。胡子可能多长了那么一点点,但有点胡子才够性感啊。头巾可能夸张了那么一点点,但这是异域风情的一种啊。

贾诩百思不得其解,自己怎么就落到了这般田地。他还在那儿思考呢,就听到身后传来嘹亮的一声“贾诩大人可别想不开啊——”接着他就被一个重物撞到了水里。

待被人捞起来后,他发现把他撞下去的是许诸,其他魏将也都在岸边担忧地看着他。

许诸不好意思地对他说:“还以为你要自尽,不小心用力过猛了。”

贾诩哭笑不得。“我没想自尽,你为什么会这么想?”

“一整天了都没看到你,我还在想是不是我那下抽得太重了。”郭嘉略带歉意地看着他,并向他保证,要是下次还有这样的情况,自己一定会抽轻点。

“贾诩大人,下次可别再这样不打招呼乱跑了,大伙儿都出来找你了,这是蔡文姬大人才能有的待遇。”李典也在一旁说道。

曹操从人群后走了出来,看着贾诩说:“你最近是不是有什么负担,不要想太多,这里总是需要你的。”

“大家……曹操大人……”贾诩感动得眼泪汪汪。

接着曹操就挥了挥手。“好,既然人找到了,那我们就再回去把预告看一遍!”

“好!”“好啊!”“走起!”人群簇拥着曹操离去,留下贾诩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原地。

“等等我啊……”

0000000

蜀国,营帐内。

一台电视,三个人。是诸葛亮、赵云和姜维。

电视里真三国无双7帝国的预告刚刚播完。营帐内气氛凝重,一时没人说话。

诸葛亮坐在中间,看看赵云,又看看姜维。他转过头看看赵云,又把头别向姜维那一边。

赵云和姜维憋红了脸,同时喊道:“荀彧真不是我和他生的!”

诸葛亮叹了口气,摇了摇扇子说:“我只是想问问,你们谁去把电视关了。”

END

 
评论(12)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ntroch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