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狗一枚,不高产,口味杂
 

【原创/AC同人】Meow(Ezio/Altair)

※背景时间线取在二代

※借用了一些乱马1/2的设定

Ch1

Ezio捡到了一只猫,准确的来说,是他“被”捡到了一只猫。他所做的,只是在任务回家的路上逗了逗那只猫,那只猫就跟着他一路回到了庄园门口。本来他并不打算让它进来。“不行”,他说,“我没有养宠物的功夫。”他瞪着那个小家伙,试图摆出严厉的样子。但那只可怜的小东西不甘示弱地用圆溜溜的眼睛回瞪着他,半响过去,“喵。”它说。“好吧好吧,”Ezio无奈地败下阵来,“但只能呆三天。”他竖起三根手指,也不知道它是否领悟了自己的意思。他只知道在自己放行后,那只小东西就迈着轻快的小碎步溜进了他家,只留给他一个无情的屁股。猫真是邪恶的生物,Ezio心想,它们只需要翘翘尾巴随便叫两声就能占领全世界。

那是一只漂亮的小黑猫。那是一只非常特别的小黑猫。

它总是对Ezio为它准备的猫食不屑一顾,而是要跳到餐桌上抢Ezio盘子里的东西吃。在多次斥责无效后,Ezio只得给它也准备一份一样的食物。我下次一定要狠狠教训一顿这个小家伙让它知道谁才是主人,Ezio想,他每次都这么想。当了晚上,当Ezio以为这个小东西一定也会和他抢夺床铺的时候,却发现它只是在房间里随便找了个角落就躺了下来蜷成一团。这到反而让Ezio有些不忍。他找了些毯子和垫子给它搭了个临时的窝。它也没客气,跳到它的新床上就睡了下来。Ezio看着这眼前的一猫一窝,心里略微生出了点做主人的自豪。

除去这几点,这个小家伙倒也乖巧。说是乖巧,其实只是不找麻烦回来而已。一到白天它就跑出去,几乎不见影子。只有在饭点和晚上的时候它才会回来。回来的时候身上总是会带着点不知从哪里弄来的伤。Ezio总是一边给它上药一边在嘴里埋怨它几句,但心里却是稍稍有些心疼。

三天很快就过去了。

“我们说好了的,”Ezio蹲下身,试图与它平视。“只能让你呆三天。”小黑猫就这么死死看着Ezio不发声,又是半响过后,“喵。”它说。“好吧好吧!”Ezio挫败地站起身来,胡乱抓着自己头发,焦躁地来回踱步。“你早就知道恩?你这个可恶的小东西,狡猾的小混球。你早就知道我会心软的,对不对?”小黑猫没有理会Ezio的暴走,它谈定地走到自己的小窝边上,跳上去眯起眼睛小憩。

Ezio不能就这么放过它。他不顾这个小家伙的反对,双手抱在它的前肢下方把它提了起来。“既然你要留下来当我的宠物,我就得给你起个名字。”他打量着眼前的这团小毛球。“就叫Federico怎么样?想想看这是个多么棒的名字吧!哈哈!Federico不准尿在地毯上!Federico不要把你的毛弄得满房间都是!Federico快过来吃饭!Federico你跑哪儿去了……”一开始还兴高采烈的Ezio渐渐不再说话,常驻的笑容也从他脸上褪去。小黑猫似乎是察觉到了Ezio情绪上的变化。它一反常态不再扭动挣扎,而是静静地看着Ezio。刚刚低落的情绪仿佛只是错觉,Ezio很快又恢复过来,扬起笑脸对着小家伙自说自话起来。“Federico是个烦人的混蛋,你不会喜欢这个名字的。Vieri怎么样?恩……还是算了。Vieri是个十足的混球,Federico和他比起来都算是天使了,叫这个名字会让我忍不住想把你丢出去。让我想想……有了!”Ezio眼中光芒闪现,就像是想到了什么好主意。“Christina怎么样?她是我第一个喜欢的女孩。她也有着世界上最美丽的名字。好了,就这么决定了。你以后就叫Christina了。”

小黑猫懒懒地瞥了他一眼,眼神充满不屑。虽然很不可思议,但Ezio觉得自己被这只动物鄙视了。“你不喜欢这个名字?这不可能,这是个多么美的名字。除非……对了。”Ezio像是想到了什么,他腾出一只手,撩起小黑猫的尾巴。这个举动似乎彻底激怒了它,小黑猫怪叫一声,爪子迅如闪电地朝Ezio脸上攻去。Ezio不得不松开它来躲避这次攻击。“Christina“一个轻盈地翻身,稳稳落在地上。它似乎还不解气,又对Ezio呲了呲牙。

Ezio并没有为这次“突袭“感到生气,他若有所思地看了它一眼。”原来你是头公猫。“紧接而来的是又一张欠揍笑脸。”不过,你还是得叫Christina,这就是对你攻击主人的惩罚。“他得意洋洋地看着这个小家伙,第一次感到自己在它面前扳回了一局。

一人一猫的同居生活还算是和谐。Ezio开始觉得自己有点喜欢上这只小东西了,Mario叔叔经常不在庄园里。偌大的庄园在大多数时间里都只有他一个人呆着。当然,还有Claudia。不过他的妹妹最近似乎正狂热于自己的新事业很少回家。还有母亲,Ezio叹了口气不再去想。所以知道有只小东西等他任务结束回家的感觉还不错。虽然大部分时间都是我在等它,Ezio在心里默默补充道。这只小东西似乎和其他的猫不太一样,在别的猫都在太阳底下懒洋洋的趴着时,它总是不知道野到哪里去了。不过有一点让Ezio不太满意,就是“Christina“不爱洗澡。

这大概是猫的通病,猫大都不爱洗澡。说真的,Ezio也不是很介意,少洗几次澡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他记得自他把它带回家开始,它就没洗过澡。这就有点过分了。Ezio今晚不打算再放过它。

这就是他浑身上下只围了一条浴巾,夹着这只疯狂挣扎的小东西朝浴缸走去的原因。“听着,“他说,”洗澡真没你想象的这么可怕,你跟我洗一次,你就会开始发觉其中的美妙。“

他踏入浴缸,慢慢坐下,缓缓闭上眼睛,享受热水爱抚肌肤的感觉。“懂了?这就是我和你说的……“Ezio感到不太对劲,手下毛茸茸的触感消失,被光滑的触感所取代。身上的重量也不像是一只小猫能有的。Ezio睁开眼睛,对上一双琥珀色的瞳孔。

”Chri……Christina?“Ezio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原本该在他怀里的黑色小猫已不知所踪,取而代之,是一个光溜溜湿漉漉的裸体男人。本该抱着”Christina“的他的手,现在也环在那个男人腰上。

那个男人终于有所动作,他双手撑在Ezio肩膀上,以一个缓慢得令人痛苦的速度起身。Ezio的脑袋,随着那个男人的动作被一点一点地按到水下,在水彻底吞没他的感官之前,“Altair。“他听到那个男人说。

 

Ch2

在Ezio终于将自己从浴缸里救出来后,他看到那个自称是Altair的男人已经穿好了衣服。他的衣服。他有点搞不清楚状况,他不知道自己的“Christina”怎么突然变成了个大男人。

那个男人正冷冰冰地看着Ezio,让他不禁一阵心虚,虽然他觉得自己并没有做错什么。“你……”Ezio还是决定把事情问清楚,但刚开口就被那个男人打断了。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他说。“等我说完后如果你还有问题再问。”

“所以你说你是在你们分部那儿惹了麻烦,所以跑到这儿来避难顺便援助我们分部的?”那个男人简单地介绍了一下自己的来历,他的叙述并没有比Ezio的总结长多少。

“没错。”Altair点了点头。

在他的叙述中,Ezio得知了因为某场意外,所以Altair成了现在这个样子——被泼冷水的时候会变成猫,而碰到热水的时候,他就会变回原形。Ezio很好奇那场“意外”是什么,但Altair在提到意外时骤然阴沉的脸色让他不敢多问。

“那你为什么会跟着我?”Ezio抛出了心中最后一个问题。“我是说,你为什么会选择呆在我家,而不是,我猜,别的刺客家里?”

“为什么不呢?”Altair的这个回答让Ezio愣了半天,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那个男人又变回了那只他熟悉的小黑猫。

**************

比起人形,Altair似乎更喜欢维持猫形。这是Ezio在得知了Altair的真实身份后对他进行观察得到的结论。Altair在暴露真身后并没有选择离开,而是继续赖在Ezio家当作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当他的“宠物”,Ezio并不介意,甚是可以说得上是有些高兴。

在Altair为数不多的化成人形的日子里,Ezio曾问过他“不当人”的原因。对方只看了Ezio一眼,丢下一句。“当猫有许多你想不到的好处。”

这个好处是什么,Ezio很快就明白了。因为之前Altair说过自己来这里的目的之一是援助意大利分部,所以当Ezio理直气壮地要求Altair陪同自己一起出部分任务时,Altair也没有拒绝。于是在佛罗伦萨的大街小巷里,路人经常能看到这么奇异的一幕:一个头戴兜帽的神秘男子神色匆匆地穿行在街道中,他的身边紧紧地跟着一只小黑猫。在卫兵对自己紧追不舍却看都不看离自己不远的那只小家伙一眼的时候,Ezio终于明白了Altair所谓的“好处”是什么。

没有事是十全十美的,在Altair主动找上自己说遇到了麻烦要他帮忙时,Ezio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每个硬币都有两面”这句话的涵义。

Ezio跟在Altair猫的身后,走到了一条僻静的小巷子里。里面聚集了几十只流浪猫,在看到Altair和Ezio靠近时都喵喵叫了起来。

Altair抬起一只爪子,野猫们在看到它的动作后都安静了下来。“你是这里的首领?”Ezio憋住笑意问道。Altair看了他一眼,点了点头。“有人真是当上了个大官。”Ezio此时再也忍不住,大声笑了出来。似乎是听出了他语气中的嘲讽,Altair扬起尾巴抽了他一下。说是抽,但由于猫的尾巴用不上太大力气,Altair的尾巴更像是“拂”过了Ezio的小腿,挠得他心里痒痒的。

“它们在说什么?”Ezio调整语气,想要装出严肃正经的样子。Altair伸出爪子在地上划拉了几下,写道:“它们问你这个人类来做什么。”写完,Altair随即抬起头,用Ezio从未听过的复杂调子叫了几声。Ezio觉得戏院里的歌剧也比不上这叫声好听,但他知道如果他把这话说给Altair听,后者会活撕了他,于是他老老实实地问道:“你怎么回答的?”

“我说你是来帮忙的。”Altair潦草地写道。在Altair之后简洁的叙述中,Ezio了解到有一群流浪狗最近老找它们麻烦,所以Altair找Ezio来壮大它们的“军队”。Ezio有些啼笑皆非,“你找我,来和野狗打架?不会太过大材小用了点吗?再说,你为什么不泡个热水澡来自己解决这问题?”

“需要有人来带领这支军队,而且我们的敌人需要知道真正的威胁来自于谁。”Ezio这下彻底明白了,自己是来当靠山的。

“好吧好吧。”Ezio举手投降,他知道自己总是拒绝不了来自这个小东西的要求。“千万不要让人看到我在干这丢脸的事就行了。”

事情进行得很顺利,Ezio几乎没怎么出力,那群野狗就已落荒而逃。余下的野猫围着Ezio,兴奋地喵喵叫个不停。

“它们在说什么?”Ezio揉了揉其中一只的肚子,听它发出舒服的呼噜声。

“它们感谢你的帮助,问你需要什么回报。”Altair低下头在地上写道。

“回报恩?”Ezio看了一眼那群围着自己撒娇打滚的野猫,又回过头来看着Altair,饶有兴味地眯起了眼睛。“我要……”Ezio故意慢吞吞地拖长了调子,不怀好意地笑道:“捏你的肉掌。”

Altair抬起头凌厉地看了他一眼,虽然还是猫的身体,但Ezio却从中感到了杀气。出乎他意料的是,Altair并没有大发雷霆,只是拍了拍地面,示意Ezio蹲下。

Ezio小心翼翼地蹲下,担心这是什么陷阱。Altair走到他跟前,抬起了前掌,正当Ezio以为自己可以伸手肆意玩弄这粉红色的肉球时,Altair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扇了他一巴掌。

脸上没有传来想象中该出现的火辣辣的疼痛感,而是冰凉,略有点弹性的触感,Ezio明白了,Altair并没有弹出它的爪子。

 

Ch3

Altair不见了。

当Ezio在早上醒来后没在猫窝上看到那熟悉的黑乎乎的一团时就觉得有点不安。随着时间的推进,他的这种不安逐渐加深。到了第二天早上Altair还没回来,Ezio想起前几天在街道上看到的一则公告,公告上说政府要给全城的流浪猫做绝育手术。天啊,Ezio绝望地闭上了眼睛。他不敢想象Altair被抓到的后果。

他第一个找上的人是Leonardo,当那个金发青年听明了Ezio的来意后,他立刻爽快地接下了这个为寻猫启事绘制画像的工作。Leonardo效率很高,第二天一大早Ezio就收到了Altair的画像。Leonardo画得也很好,大部分的寻猫启事张贴出去后就被市民撕下收藏。

这样下去不行,Ezio决定自己动手。他画得虽不如Leonardo画得那么惟妙惟肖,但至少也能看出是只猫。而且最棒的一点是,没人想要偷他的画。他派人把寻猫启事张贴在自己的通缉令旁。先不论城卫的其他方面,他们选择通缉令张贴位置的能力还是让Ezio欣赏的。

也许是报酬太丰盛,又或许是Ezio画得太抽象,全城的黑猫几乎都聚集到了他的跟前。看着这满满一广场的黑色毛团,Ezio感到一阵头疼。

“Altair?”Ezio试探着叫了一声。猫叫声此起彼伏,根本无法分辨哪一声是在回应他。这太蠢了,Ezio懊恼地想。他只得老老实实地自己筛选。

他先把体型不符的一群淘汰了出去。“你们得多加锻炼。”在送走这些胖团子的时候,Ezio认真地对它们说道。“Altair每天也吃很多,但他的身材就没有走型。”

接下来是瞳色不同的一群。“绿色也很漂亮。”Ezio安抚地拍了拍它们的脑袋。“只可惜不是我的菜。”

性别不符的一群花了他最多时间筛选。他冒着被抓花脸的风险掀起了每条猫的尾巴一一确认。“女士在我这里总能得到优待。”他顺了顺它们的毛。“但今天不是个好时候。”

经过这样大规模的淘汰后,剩下的猫不过十来只。从外表上看,它们和Altair几乎没什么区别。这是最后一战了,Ezio深吸一口气,掏出了早已准备好的道具。

狗尾巴草有规律地上下抖动,惹的这些小家伙们不住扑腾。只有一只猫没过来凑热闹,似乎对这边的活动不感兴趣。Ezio觉得自己找到了目标。

“Altair?”Ezio扔掉手中的狗尾草,不理会那些小东西们失望的叫声。小心翼翼地靠近这只特立独行的小黑猫。那只小黑猫趴在地上,瞥了Ezio一眼后又懒懒地甩了甩尾巴,不再理会他。Ezio觉得自己信心更足,他提起准备在一旁的热水,向它泼了过去。

它嚎叫一声后向外窜去,只留下失望的Ezio站在原地。也不是他。Ezio在心中叹了口气,这下该怎么办?

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Altair还是杳无音讯。就在Ezio急到快要发疯的时候,Altair自己又出现了。

它坐在Ezio的卧室门前,有一搭没一搭地舔着自己的爪子。Ezio心里唱起了歌,激动地想要抱起它转一个圈,但脸上还是保持冷静,可不断抽动的嘴角还是暴露了他的内心。“你去哪儿了?”Ezio板起脸,试图做出生气的样子。

Altair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它抬起爪子,指了指浴室的方向。Ezio马上明白了它的意思,没出息地不再多问,去给它放好了热水。  

片刻过后,人形Altair带着一支鹅毛笔和一张地图回到了Ezio身边。他在上面勾画了几笔,Ezio认出那是他们计划要攻打的圣殿骑士的其中一处据点。Altair默不作声,只是继续在上面涂涂画画,Ezio意识到Altair正将这处据点的兵力设置详尽地标示出来。

“你这几天就是去这里了?”Ezio一下明白了Altair这几天在干什么。Altair点点头,“这样可以让我们在行动的时候遇到更少的障碍。”

“那你至少应该事先打声招呼。你知道这几天我有多担心吗?”Ezio忍不住脱口而出。

“担心?为什么要担心?”

Ezio对上Altair不解的眼神,再一次感到无力。“没什么。”他最终说道。

Ch4

在寻猫启事闹得满城风雨后,Ezio发现和Altair一起出任务简直成为了一件不可能的事。不论走到哪里,都由热情市民围上来想要摸摸Altair的脑袋。Ezio知道另一位刺客的忍耐快到达极限。

“现在正在风头上,你不考虑低调一点,做一段时间的人吗?”Ezio随口建议道。Altair沉吟半晌,像是在考虑这个建议。

第二天一早,当Ezio张开眼看到Altair放大的脸就在眼前时,吓得差点从床上滚下来。“走了。”Altair没有理会他夸张的反应,默默走到门外去等他。

Ezio很快习惯了和人形Altair一起出任务的日子,甚至可以说是更习惯和人形Altair一起出任务。和猫形Altair不同,人形Altair多了战斗的能力,这让某些任务变得更加轻松。Altair娴熟的运用袖剑的手法和灵巧的反应都让Ezio欣赏。有时他看着Altair战斗的样子,会突然想起他第一次见到另一个男人时的景象。这让Ezio身上某个部位莫名燥热起来,他总是迅速地分散注意力来遮掩这尴尬的反应。

寻猫的热潮似乎渐渐平静了下来,但另一场风暴却又偷偷聚起。只是这一次,风暴来自内部。

Mario是第一个找上他们的人。

“我最近听到很多传闻。”这是他的开场白,Ezio不自觉地眼皮一跳。Mario来回踱了几步,像是在选择合适的措辞。“我早就知道你的私生活比较……复杂。说实话,我也没指望你早早就会娶位温柔娴淑的妻子回来安定下来。但我没想到你的选择竟会是这样。“说到这里,Mario停顿了一下,瞅了Altair一眼。

“叔叔,不是你想的这样,让我……”Ezio拼命对Mario使眼色,希望他能领会自己的意思闭上嘴。但Mario打断了他的话。”即便是这样,你没必要向我隐瞒什么。你知道我不指望你会把传宗接代当作己任,只要你能开心,什么都好说。从别人嘴里知道我们家多了个人的感觉可不太好。“

Altair微微皱起眉头,Ezio如临大敌。他好说歹说送走了Mario,转过身小心翼翼地观察Altair的反应。但出乎他的意料,后者就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继续和他讨论起了任务下一步的计划。

Leonardo是第二个对Altair的突然出现做出反应的人。

“Ezio!“金发青年还是像往常一样热情地欢迎他的到来。”你多了个有趣的朋友怎么也不向我介绍一下。你能问问他有兴趣来我这里当模特吗?“Ezio迅速地拉走了Altair,他不打算向Altair解释在Leonardo那里做模特意味着什么。

Claudia,Ezio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他看着这个风风火火冲过来的女孩,知道自己的这位小妹妹这一次不会轻易放过他。

让Ezio更为忧心的是,他这位小妹妹没有把炮火对准他,而是对准了那个神情冷漠的青年。

“你要是敢对我哥哥不好。“Claudia一手叉着腰,一手戳着Altair的胸膛。”你就给我等着瞧。“上帝啊,Ezio很想闭起眼睛不去看接下来会发生的悲剧,但是他不能,他得在有人流血前阻止这场争端。

万幸的是,Altair看起来并没有生气,他只用一个问句堵回了Claudia的威胁。“我为什么要对他不好?“

Altair的反应太过平静,反而让Ezio更加心慌。在这一天晚上,他终于忍不住,敲响了Altair的房门。

“什么事?“Ezio注意到对方手里拿着本书,应该来自于庄园的藏书库。这个男人显然正在进行一些睡前阅读。他在给Ezio开门后继续回到椅子上坐下端起书的做法也印证了他的猜想。

“我的那些亲戚们……”Ezio小心翼翼地试探道。“我的叔叔,我的妹妹,他们的那些话你听了不生气?“

“为什么要生气?“Altair冷静的反应更加深了Ezio的怀疑,他坚信有一场暴风雨正在这平静的外表下酝酿着。

Ezio决定不再掩饰。“他们说我们是一对你不生气?“

“他们说了我们是一对?“Altair微微蹙眉,像是第一次听说这件事。

哦上帝啊,Ezio想挖个坑把自己埋起来,他在心里咒骂着自己,你都提醒了他些什么啊!

Altair收起书,上下打量着Ezio。这眼神让Ezio浑身发毛,但他现在不能逃,他挺起胸膛,无谓地迎向Altair的目光,做好了迎接任何后果的准备。

“当你的伴儿,”半响过后,Altair终于再度开口。“我还不算吃亏。”

Ezio设想过一千万个可能的反应,但这个显然不是其中之一。等他终于反应过来想要问个清楚时,对方已把他赶出房门,只留给他一扇冰冷的木板。

“这不公平。”Ezio愤愤的想。“这里明明是我家。

Ch5

Ezio买了点猫薄荷。

他发誓买这个回来只是出于好奇,当然,还有那么一点点私人的目的。

效果立竿见影,在买回来的第一天Altair就凑到他身上闻个不停。Altair不能说是严格意义上的猫,他主要还是个人。Ezio设想过猫薄荷会对猫形的他有点影响,只是没想到影响竟然会蔓延到人形的他身上。额外收获,Ezio得意地想。

“你身上的味道怎么回事?”Altair一边问还一边不住地嗅着,丝毫没意识到这个动作有多亲密。

“什么味道?我怎么不知道?”Ezio一脸无辜。

Ezio用晒干的猫薄荷制作了一个“香囊”,随身携带。他发现这一举措给他带来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好处。

比如,他终于能抱抱Altair了。作为一个宠物饲主,他不得不十分憋屈地承认,他从没有享受过一天主人的权利。就连摸摸Altair的脑袋都有可能招致利爪攻击让他早早就放弃了这个念头。现在,他终于能抱抱这个小东西了。不仅如此,这个小家伙还把他的大腿看作是自己的专属座椅,没事就趴在上面小憩。Ezio乐于承受这个“负担”。虽然这个“负担”为他挡走了许多潜在的艳遇。比如去酒馆遇到向他搭讪的姑娘时,他只得点点自己大腿上的小黑猫解释,“抱歉,这个位置有主了。”不过Ezio不介意,他完全不介意。

还有,Altair更愿意跟着他了。以前,除去任务,Altair私下很少同Ezio一同出门。“你去的地方都太乌烟瘴气。”这是那个男人当时的原话。Ezio虽然感到冤枉,但也无从辩驳。现在,那个男人似乎完全忘记了自己之前的评价,Ezio无论到哪儿,身边都有一个小尾巴“跟着”。

Ezio对这一阶段的成果感到满意,但他不仅仅满足于此。于是,他决定更进一步。他在今天的晚饭里下了点“料”。

他想到第一天把猫薄荷带回家的场景,特地挑了Altair变回人形的时间给菜里加了点“料”。他好奇这植物到底能带来多大影响。

Altair一开始与平常无异,但时间一长,“药效”就渐渐显示了出来。

随着“啪”的一声脆响,他的叉子毫无预警地掉到了盘子里,但他似乎没意识到自己松了手。Ezio也放下手中的刀叉,细心观察起Altair的反应。这个平时一贯冷静的男人眼神渐渐迷蒙,双颊也微微泛红,就像喝醉了一样,当然,Ezio之前从未见过他喝醉的样子。他颤颤巍巍地站了起来,像是随时就会摔倒。玩笑开大了,Ezio急忙起身,担心他真的会一个不稳就摔倒在地。

谁知,他步伐不稳地向Ezio扑了过来。Ezio连忙接住他,不知他这个动作是什么么意思。Altair扶着Ezio的双臂,直直看着他。现在气氛恰好,烛光朦胧。Ezio看着那双现在略显迷茫的琥珀色的双眼,听从了心底的声音渐渐低下头……

Altair比他动作更快,他忽的垂下头,抵上Ezio的胸口,又顺势蹭了蹭。正是那个Ezio收纳“香囊”的地方。哦天啊,Ezio有些哭笑不得。

在上一次“失态”后,Altair似乎终于意识到了事情不太对劲。“你做了什么?”他直勾勾地盯着Ezio,想要从他的眼神里读出答案。Ezio当然不能给他这个机会,他的眼神越发真诚,“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Altair显然没有买他的账,“那我最近是怎么回事?”他的眼神愈发冰冷,口气不善地继续问道。Ezio虽然心底惊了一惊,但面上还是毫无表示。“也许有人心底的某些嗜好突然觉醒了呢?”他冲Altair眨了眨眼睛。显然这一招的效果并不理想,Ezio从对面那人男人脸上看出了危险的预兆,早早逃了开去。

但幸运并不总是向他微笑。

这一天他们上街的时候,他们遇到了当初卖猫薄荷给Ezio的那个小贩。

Ezio远远就看到了那个小贩,想要拉着Altair另选一条路避开这个“危险品”。但Altair的嗅觉比他的视觉更灵敏,他似乎发现了这股浓烈的“熟悉的味道”,执意要往那边前行。

悲剧终于发生了。“这是什么?”Altair点着小贩手里的绿色植物问道,表情不太自然,似乎在强忍住扑上去蹭的欲望。

“猫薄荷啊,伙计,要不要来上一把?”小贩热情地招待道。

“猫薄荷?有什么用?”

“你家有养猫吗?给它来上一点,包它立刻为之‘疯狂’。”小贩挤眉弄眼地对Altair推销道。

Altair终于明白了这几天来发生了什么。他转过头想要找那个“罪魁祸首”好好谈谈,才发现他早已跑得没了踪影。

“Ezio!”

Ezio远远听到了自己的名字,不禁感慨预知危险也是实力的一部分。

CH6

“我那边的麻烦解决了。”Altair没由来地抛出了这么一句,让Ezio一下摸不着头脑,但下一秒,他就明白了过来。

这一切来得太过突然,Ezio觉得自己喉咙有些发干,他艰涩地拼凑语句。“你是说……你要走了?”

Altair反倒显得异常平静,他点了点头。“我可以走了。”

Ezio张张嘴,想要说出一些什么,“我以为……”你不会走吗,像是发现了自己想法的可笑,他最终闭上了嘴,什么也没说出口。

Altair像是觉得Ezio的反应很有趣,他挑了挑眉,转身走向厨房,回来的时候,他又变成了第一次和Ezio见面的那个样子,一只小黑猫。

好吧,Ezio苦涩地想道,他现在开始同情我了,想要用这种方法和我共度这最后一天。

Ezio从未发现时间流逝得如此之快,夜幕像是一瞬间就已降临。他看着早已蜷在猫窝上入睡的小家伙,最终闭上了酸涩的眼睛。

刺眼的阳光把他叫醒,他霎时跳了起来,看向猫窝。上面不出所料的空空荡荡,就像上面漆黑的一团不曾存在过一样。该来的总是会来,他在心里苦闷地叹了口气。

下一秒出现在门口的人影让他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他揉了揉眼睛,不确定地问道,“Altair……?”

Altair手里捧着一个大纸袋子,里面像是装满了食物。

“你去干吗了?“Ezio条件反射般地发问。

“买早饭。“Altair稍稍抬了抬手中的袋子。

Ezio像是没有消化这个答案,他继续愣愣地问道:“你哪儿来的钱?“

“当然是用你的。“Altair顺手抛出一个小袋子。Ezio一把接过,果然是自己的钱袋。

“你这家伙……等等,我是想问,你怎么还在这里?“

“我为什么不能在这里?“

“你不是说你要走了吗?“

“我说了我可以走,但我没说我要走。“

“这么说你会留下来了?!“欣喜一下淹没了Ezio,等他发觉的时候,他已经冲到了另一个男人的跟前。

Altair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但他一向紧绷的表情渐渐柔化,微笑慢慢浮上他的嘴角。一个真正的微笑。

这一次,Ezio吻了他。

这一次,他没有拒绝。

FIN

 
评论(10)
 
热度(123)
© Mintroch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