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狗一枚,不高产,口味杂
 

【真三国无双7】 降魔 1-2(主邓钟,微昭充)

※蜀山弟子钟士季梗

※和实际的蜀山并没有关系,是架空门派,只是懒得想名字【。

※基本上是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系列

※真是被自己的高产惊呆了!(要点脸

※可能已经把这个月的产出份额用完了


CH01

 

“我从没见过你这样的道士!”

 

一个容貌艳丽的女子伏在地上,披头散发,她的发髻已被钟会方才的攻击打散。她抬起头狠狠看着攻击自己的那个年轻道士,鲜血从她嘴角蜿蜒而下,给她苍白的脸庞平添几分诡丽。她显然是伤得不轻,身后的狐尾也不受控制地露了出来。她勉力撑起自己,苦苦支撑着不让自己完全现出原形。

 

钟会抬起手,飞翔剑发着微光环绕着他的周身旋转。他微微蹙眉,打断了那个像是又想再说些什么的狐妖,“就你这样的姿色还想勾引我?脸皮厚也要有个限度吧。”

 

剑光闪过,地上只剩下一具狐狸的尸体。

 

一对老夫妻巍巍颤颤地从后屋走了出来,在看到那尸体后,热泪盈眶地跪拜在钟会跟前。“谢谢大人为民除害,我们的儿子终于有救了。”

 

钟会是一个道士。

 

你当然没见过我这样的道士,钟会慢慢拭去剑上的血迹,不屑地想。普通的道士都死在了你这狐妖手上。

 

他之前接到消息,在这个小山村里潜伏着一个道行高深的狐妖。来了好几个他的同门都有去无回。当钟会循着妖气找到了这户人家时,这对老夫妻还为着他们儿子原因不明的昏迷唉声叹气。钟会在看到他们家那个漂亮媳妇时就明白了一切。这个狐妖似乎擅长媚术,因为这是她施展的第一招,也是最后一招。

 

虽然除魔卫道并不是他的本意,但有些时候,他不得不接受他的师傅委派给他的任务,下山除妖降魔,就像现在。

 

钟会并不是一生下来就是个道士。

 

他在八岁那年独自在外玩耍时被妖怪袭击,幸好被外出云游恰巧路过的司马懿救了下来。他愣愣地看着那个差点夺取他性命的妖怪的尸体,抓住了司马懿的衣角求他教会自己那些本事。司马懿没有马上回答他,而是告诉他,他确实天资不错,但修仙是条艰难的道路,要付出超乎常人数十倍的努力和汗水。但钟会摇了摇头,说自己并不怕困难。

 

“哦?为什么?”司马懿甩了甩手中的拂尘,居高临下地看着这个眼中闪现着狂热神色的孩子。“你想要修道,所求为何?是为了报仇吗?”

 

钟会当时还稚嫩的脸庞扭成了小小的一团,露出疑惑的神情。“哈?报仇?才不是为了那种事,当然是想要飞升了。”

 

司马懿在一通大笑后将钟会收为入室弟子。钟会也就这么成为了当时的蜀山掌门司马懿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入室弟子。

 

他唯二的两个师兄都是司马懿的儿子。他的大师兄司马师,即使以钟会挑剔的眼光来看,也是最有希望继承司马懿掌门之位,并在之后的某一天和自己共同位列仙班的人。而他的二师兄司马昭,不管用哪种标准评判,都只是个半吊子道士而已。虽然司马昭坚持宣称自己只是用另一种方式修仙,但在钟会看来,那就只是偷懒的借口而已。老实说,要不是一直跟在他身边的那只黑豹精,钟会觉得他可能没办法完成他父亲派给他的大部分任务。

 

那只黑豹精名为贾充。自司马昭儿时从后山把他救回来后,他就一直跟在那个男人身边。

 

钟会不信任妖怪,所以他也不信任贾充。他一直认为贾充会在某一天把司马昭的心挖出来,但那一天始终没有到来。

 

作为对救了他们儿子的答谢,那对老夫妻恳切地想要留钟会下来吃顿便饭。而钟会只是摆摆手说,“这种难以入口的东西,你们还是自己慢慢享用吧。”

 

接着,他无视了那对目瞪口呆的老夫妻,走出屋子直接御剑往蜀山方向飞去。

 

在回去的路上,他遇上了一次突然的袭击。这种事情对他来说已像家常便饭一样。因为自身性格的原因,不要说死在他手上的无数妖怪了,就连他的同门,也有不少对他恨得咬牙切齿的。钟会对此不以为然,在他看来,恨只是爱的一种极端表现形式,以及对他的才能的肯定。因为,天妒英才,而他,就是英才。

 

那只大鹏精忽然向他发起袭击,本来钟会完全可以挡下这次攻击,但当你有了五把可以同时操控的飞剑时,一时忘了哪把才是踩在脚底下的也是件可以理解的事。钟会一剑终结了那妖怪的性命,但也不慎掉了下去。

 

他试着动了动自己的腿,钻心的疼痛让他立刻放弃了这个尝试。不管怎么说,从万丈高空跌下来却只摔断了一条腿的这个结果对于钟会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这并不能证明他的能力有问题,毕竟,有几个人能在遇到这样境况后活下来?

 

他观察起了周围的环境,他似乎跌落在某个山沟里,山中雾气萦绕,到处都是郁郁葱葱的大树,时不时传来几声清脆的鸟叫声。这下可有点麻烦了,他没有带伤药在身边,要想出去可能得花费一番功夫。

 

幸运的是,钟会在远处看到了个隐隐绰绰的人影。也许是山中的猎户?如果能让他把自己带到附近的村子里,要回蜀山治伤就容易多了。所以他马上大声叫道,“喂,那边的那个,这里有个忙要让你帮。”

 

钟会满意地看着那个人影向自己靠近。等他看清来人时,他的心立马沉了下去。来的不是人,是妖。多年的除妖经历让钟会一眼就能分辨出来者是人是妖,不管对方的外形多么像是人,但妖气是遮掩不住的。

 

钟会沈着脸看着那个站在自己跟前的高大男人,他的武器已从背后浮起,虽然他现在并不是最佳状态,但要做到自卫应该是没有问题的。钟会绷紧神经,就等着对方先发起攻击,然后自己就能寻找破绽作出致命反击。

 

那个男人动了,但他没有攻击,而是问道,“需要帮忙吗?”

 

“哈?”钟会背后的剑叮呤当啷掉了一地。他惊讶地挑起了一边眉毛“你不知道我是谁吗?”

 

那个男人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看向他的腿。“你的腿受伤了?”

 

“你怎么可以不认识本英才?”要不是现在腿脚不便,钟会就已经跳起来了。“你给我听好了,本英才名为钟会,钟士季。我敢说,这方圆十里的妖怪,没有一个不听到本道士的大名就闻风丧胆的。”

 

那个男人依旧没有理会,他转过身,半蹲了下来。“你还想不想出去了?”

 

钟会闭上嘴,嘟囔了几句“算了,谅你是个乡下妖怪,也难怪你不知道”,就乖乖伏在了那个男人背上。

 

那个男人的后背比钟会想象的还要宽阔。虽然背着个大活人,他的步伐也依旧矫健。这趟旅途安静得不可思议,只有风声呜呜地从钟会耳边刮过。钟会感受到那男人的体温透过布料从他们紧贴的部位向他传了过来,热的他有点不自在。他注意到这个男人身上那身结实的肌肉,练得比那个他认为平时不修仙道,只修肌肉的二师兄司马昭都要厉害。

 

钟会小声咕哝了起来,“喂,你,怎么练的啊。你是什么动物修炼来的?该不是山猪精吧?难道还是狗熊精?”

 

“到了。”他听到那个男人这么回答他。

 

钟会抬起头,发现自己已来到某个小村子的边缘。“我不方便继续进去。”那个男人轻轻放下了他,似乎打算就这么离开。

 

“等等。”钟会叫住了他。“你还没报上过你的名字。”

 

“邓艾。”他听到那个男人这样说。

 

CH02

 

钟会回到蜀山时已是晚上,他遇上了诸葛亮。那个男人似乎正打算回去,他狭长的凤眼在黑夜里亮得惊人,他瞥了一眼钟会,没有道别便匆匆离去。

 

诸葛亮也是个道士,他所修行的并不是蜀山的道法,但已和司马懿一样达到了分神期。和司马懿广招弟子建立门派不同的是,他隐居在一座深山中,过着像散仙一样的生活。虽然钟会并不能识出,但他的师傅司马懿坚持认为诸葛亮是个妖怪。“这个男人太聪明了,没有人类可以拥有这样的智慧,除了我以外。”司马懿是这么解释的。

 

司马懿和诸葛亮关系并不好,每次他们见面都能闹得鸡飞狗跳,不欢而散。有时候,钟会觉得他们一半的智慧都用在了如何讽刺对方身上。尽管如此,他们还是偶尔会像今天这样拜访对方,泡一壶清香四溢的茶,说一些不咸不淡的话,下一盘没有赢家的棋。

 

“那个男人快死了。”司马懿从内室走了出来,脸上并没有带着钟会以为会有的喜悦。

 

“这不是件好事吗,反正师傅你这么讨厌他。”钟会一脸理所当然地说道。

 

司马懿出神地望着远方的星空,一时间没有说话,他眼中的东西令人捉摸不透。最终,他叹了口气。“这天下如果没有了他,也会少了许多乐趣。”他转头望向钟会,“叫师儿昭儿进来,我有话要说。”

 

司马懿坐在椅子上看着他的三个弟子,他缓缓开口道。“这次我有个任务要交给你们。”他停顿了一下,又继续说道。“这个任务略有难度,所以我只放心交给你们。我需要一株九转断草,这种草药极其稀有,只生长在一个已被各色妖物盘踞的山头里。”

 

“钟会,你去。”

 

“是,师傅。”钟会的腿伤早已在前几日愈合,他并没有因为这是个麻烦的任务的感到不快。与之相反,每个能向司马懿证明他的实力的任务,都让他兴奋雀跃。

 

“一个人还是太危险了,我还需要一人……”司马懿的目光在司马师和司马昭之间来回游移,最后似乎在司马昭身上停留了较长时间。

 

司马昭身后的贾充站了出来。“请让我去。”

 

“你?”司马懿似乎有些犹豫。

 

“喂,贾充……”司马昭拉着贾充,像是想阻止他。

 

“没事的。”贾充看着司马昭,想是想要安抚他。“这种事交给我做就好。”接着,他转身面向司马懿。“我本就是妖物,潜入山中取回草药对我来说并不会是件难事。”

 

司马懿摸了摸下巴,接受了贾充的提议。“也是,那就你们两去吧。”最后,他对司马师嘱托道,“师儿,我有事外出几日,门派里的相关事宜,就有劳你费心了。”

 

“是,父亲。”

 

钟会并不信任贾充,同样,他也不喜欢贾充。他不喜欢那个男人的眼神,总是那样锐利,就像能看透他的心思一样。

 

贾充并不会御剑,幸运的是,钟会有五把剑,要多载一个人或妖,都不是什么麻烦的事。这趟路程几乎是令人烦闷的。钟会并不是个爱和人搭话的人,但知道贾充跟在他身后,一言不发地不知道在想什么,就是让他觉得犹如芒刺在背。

 

他不知道这样性格的一个男人为什么会死心塌地地跟在司马昭身边。更何况,他们一个是人,一个是妖。钟会天生对妖怪的不信任感让他无法相信人和妖之间会产生任何正面的感情。接着,他想起了那一次意外。

 

那个叫做邓艾的妖怪上次的举动似乎是友好的,他帮助了钟会,但并没有向钟会索取什么。他没有向他讨要灵丹,他没有吸取他的精元,最重要的是,他没有取他的性命,这就像是,就像是他帮助钟会完全是出于善意,而不是别的什么。这个念头让钟会吓了一跳。他不敢相信这世上竟会有对他抱有好意的妖怪。他无法理解这种情感,但他想要理解,于是,他率先打破了这份沉默。

 

“喂,你,这次是为了司马昭来的吧?”

 

贾充低沉地声音在他身后响起。“是。”

 

钟会不屑地哼了一声。“我就知道,妖怪就是妖怪。攻击起来根本不会管你是人是妖,还巴不得抢你身上的内丹增加修为,什么容易潜入都是胡扯。那个傻大个有什么好的,值得你这样对他?”

 

贾充并没有正面回答,而是说,“这一次对他来说太过危险。”

 

“真是不懂你,你知道人和妖的寿命不一样长吧。你就算现在护着他,能护个几年,我看那个傻大个不要说飞升了,能修到活个一两百年也是够呛。他死了后你打算怎么办?”

 

身后没有传来回答,而是无尽的沉默。

 

钟会也自觉没趣,不再追问。

 

御剑飞行使得去哪儿都不会太慢,他们很快到达了目的地。这座山头,云雾缭绕,灵力充沛,钟会一下便理解了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妖物将它当做老巢,只是他对这山似乎还有种隐隐的熟悉感。

 

剩下的路只能靠行走完成,他们并不知道草药具体生长在哪里,只能一点点搜寻。奇异的是,他们这一路并未遭受任何攻击。钟会一直能感受到周围刺鼻的妖味,但却没有看到任何妖物的影子。

 

他们慢慢推进,不知不觉已深入山腹。就在这时,钟会察觉到一丝异样,他摆摆手示意贾充停下,那个男人似乎也已觉出不妙,在钟会示意的同时便停下了脚步。

 

他们谨慎地打量着周围的环境。不知什么时候,鸟叫声已完全消失,周围都是高得看不到顶的树木,树冠层层叠叠,遮住了阳光,使得林子里晦暗不明。之前消失了的妖物突然一个接着一个地冒了出来。

 

钟会绝望地发现多年的共居生活让他们学会了一件很重要的事,那就是合作。那些妖物自发形成了一个包围圈,向它们的猎物聚拢。他们有的还维持着兽形,亮出獠牙利爪,慢慢向包围圈中间的那一人一妖逼近。人形的妖物大多呆在包围圈外围,似乎想先观察形势。

 

飞翔剑已在主人背后浮起,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成了这树林里唯一的光源。贾充也已将舞投刃捏在手中,没有多说一句,他们一同率先发起了攻击。仅在这时呈现出的默契让钟会觉得这次任务的搭档还不算太糟。

 

无数妖物撞在他们的刀刃上,变成肉块落在地上。血肉四处飞溅,惨叫声不绝于耳,静谧的树林顿时变成修罗场。但妖物的数量实在太多,半个时辰过去了,也不见它们攻势减弱,场上只剩下五个妖物,但也是最难缠的五个。钟会渐有力不能支感,他的身上多了好几处擦伤,虽不致命,但也烦人。他看向身边的贾充,那个男人的状况也没比他好到哪儿去。

 

“你先走。”

 

“什么?”钟会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你先把东西找到,带回去交差,主力已被我这里吸引,你离开的路上应该不会受到太多阻碍,如果我们继续僵持在这里,可能最后一个都走不了。”

 

“那你怎么办?”倒不是说钟会不愿意一个人先撤,只是他不明白贾充为什么要这么做。

 

“我自有办法。如果我们两只有一个人能回去,而回去的那个人是我,他们一定会怀疑是我把你弄死的。”

 

“你不是在开玩笑吧?”虽然说如果现在这个场合换一个人而不是自己,钟会也会这么怀疑,但听到本人亲口这么说出来,还是让他有些不适应。

 

“你觉得我会开玩笑吗?”

 

对方如此的坦然,到让钟会有些无所适从,就在他犹豫要不要离去的当口,那些魔物又发起了攻击,钟会只能勉力挡下。但他没有看到另一处角度刁钻的攻击,等他发现的时候,那妖物的利爪离他的心口的距离已太近。

 

他没有准备好要死,他还要飞升。他的人生不该停止在这里。这些念头在他脑中一一闪过。接着,他听到了一句小心。他看到那个攻向他的妖物颓然倒地,他看到了那个熟悉的高大身影又挡在他的面前。

 

钟会昏了过去。



 
评论(19)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ntroch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