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狗一枚,不高产,口味杂
 

【翻译】我为什么喜欢罗路

在汤上看到一个汤主回答的她对罗路的关系分析,觉得挺有意思的,就翻一下。


原地址:链接




当谈到路飞和罗时,我觉得尾田老师明确地表现出他们的关系很特别。它应该是特别的,它也确实是特别的。


他们成为了生死之交,即使,如果你仔细想一想,在海贼王的时间线里,他们同盟关系仅成立在一天之前。一、天。这关系动人得不可思议。


让我们稍微回顾一下……





那时候我们几乎不了解罗。但关于罗,我从一开始就注意到并喜欢的点是:虽然他作为超新星和一个应该是“缺乏教养”的角色登场,他对路飞的态度惊人的友善。




他没有为路飞痛殴天龙人而感到愤怒或是震惊。他甚至似乎赞赏他的行动。


还有,当他们在香波地群岛分别时,他也没有像基德一样傻气地说“下一次我们见面的时候,就是敌人了!”,罗说的是,“再会吧草帽!很高兴见到你。”(注:这里我觉得是原作者弄错了,漫画里(505话)这两句应该都是基德说的,罗那时候什么都没说。不知道动画是怎么处理的。)


而且他告诉简-巴特,释放他并不完全是自己的功劳。“有一半要感谢草帽当家的。”你为什么要说这样的话?!这向我们展示了他是一个正派的人。从他不是一个典型的“邪恶”海盗这方面来说,他有点像路飞……





当然还有,在顶上战争里,罗救了路飞的命。他不仅冒着自己的生命危险,还冒着他船员的生命危险,去救了一个事实上是他的敌人的人!!!


 谁还会做这样的事?路飞可能会这么做。其他人都会觉得这种行为是疯狂且愚蠢的。



(注,这里汉化版和英文版的意思不太一样,所以我两个版本都放一下,英文版是说,特拉法尔加罗!他不是以他的残忍闻名吗!?他救了个将来会成为自己敌人的家伙!!?他在想什么!?没看过日文版,不确定哪个版本更接近原意,但我觉得英文版的更……嗯……)


但这向我们展示了,罗一定从路飞身上看到了什么,看到了一些他值得拿自己还有他的伙伴的生命犯险救下的东西。


罗做的这件事,是我永远不会忘记或是看低的。作为一个本该是冷酷无情的人,他的行为和天使一样。我猜他也不会为了别人这么做,他只会为路飞这么做。


这也是我不理解那些不喜欢罗的人的主要原因。不管罗在将来可能做出多可怕的事,我总会为了他在没有人能救下路飞时救下他而爱着他。


现在,再把时间推近一点……在庞克哈萨德篇里,罗似乎还是对路飞和他的船员稍稍存疑,但到了德雷斯罗萨篇后,他关心他们的这个事实变得越发明显。接着,我们迎来了783话那注将发生的一幕……


我们显然都知道,路飞和罗明白路飞可以并终将打败多弗朗明哥。但这也不会减少罗说他愿意和路飞一起死的重大意义。(就像路飞也会在明哥有机会杀了罗前冒死救下他一样)你猜他至少会愿意为了自己的伙伴活下去,但他没有……


我相信,这意味着对于罗来说,路飞可能比他的船员更重要。我知道这听起来可能很疯狂,但我真心觉得,在这一刻,路飞和柯拉松在罗的心中是有点同等重要的。只是这一次,罗不愿看着他爱的人再次死在他眼前然后自己继续活下去,他宁愿和他一起死。


综上所述,让我告诉你我爱罗路,而且我完全明白为什么它是你的最爱;) 没人能否认他们关系是多么的惊人隽永。而且,我也很期待看到尾田老师打算怎么描绘他们的故事。^-^


---------------


以上是汤主的原文,下面我补充一点我在翻漫画的时候发现的有趣的地方……关于罗的区别对待。


从早期的漫画我们可以看出,罗讨厌别人命令他,对他指手画脚。


然后,当同盟成立后没多久,路飞向他提出了命令……



罗的第一反应……



罗:对于这种无理要求,一开始我是拒绝的。


然后下一秒……



就答应了啊!


再放一张惨烈的对比。




………………好惨啊,阿德(谁?)


2015-05-18 46 /
标签: 罗路
 
评论(46)
 
热度(33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ntroch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