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狗一枚,不高产,口味杂
 

【真三国无双6】周边大战 01(蜀国中心/全员,恶搞)

01.周边是什么能吃吗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只要我们抓紧把经济搞好了,就等于为实现仁世打好了基础……”

此时正是蜀国惯例的早会时间,台上刘备说得激情四溢神采飞扬,豆大的汗珠从额上滴下也浑然不觉。张飞关羽一人站一边用手给刘备扇风,诸葛亮坐在后面悠悠地用羽扇给自己和姜维扇风,由于风力不太稳定,他们身后出现了一大片真空区,两边都是七倒八歪的小兵。台下众将无一不昏昏入睡,只有赵云和马超还像往常一样笔直站着,用心听讲,大声叫好。

“但是!我最近收到了个消息!”刘备突然拔高音量,把台下众人吓得都一激灵,纷纷站直,就连平时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诸葛亮也被吓得一抖,羽扇差点从手中滑落。

“可恶的曹贼,竟然搞出了这种东西!”刘备一边愤愤控诉着,一边从台后掏出了个硕大的玩意儿抱在手中。

台下顿时一片哗然,有些脸皮薄的已经捂住了脸,只敢从指缝里偷偷往上瞧。

在刘备手中的,正是魏国太子曹丕的等身抱枕。“据说这伤风败俗的东西在推出后,销量极好。魏国也借此狠狠捞了一把。”刘备顿了顿,死死抱着这抱枕,丝毫不在意他的动作造成了一副怎样奇怪的光景。“该死的曹操,为了钱,竟然连自己的亲儿子都不放过!”

“受他的影响,我国的周边一直滞销。我国的经济发展也受到了莫大的影响!”刘备指了指身后堆积如山的蜀国特产周边——刘备亲手织的草鞋,上面歪歪扭扭印着LOVE&PEACE的字样。不……这跟魏国卖什么根本没有关系吧。台下众人都在心里默默吐槽,没有一个人敢大声说出来。

“我绝不能允许这种情况继续发生!既然市场需求这种东西……”刘备又挥了挥抱枕,惹得大家一阵头晕目眩。“那我们也搞个这东西出来!我大蜀国盘儿亮条儿顺的大小伙子也不少,卖得不会比魏国差!”

刘备威严的目光往台下一扫,众将纷纷低头,莫敢与之对视。关羽默默将关索护在身后,就连平时最爱与主公通过眼神做心灵交汇的赵云都微微侧头,避开了刘备如炬的目光,诸葛亮更是直接举起羽扇,挡开了刘备若有似无飘过来的视线。黄忠倒是一脸跃跃欲试,但刘备主动回避了他的目光。

台下霎时一片死寂。就在刘备又悲又愤,正要继续开口之际,有个人的声音打断了他。

“主公……”

不愧是丞相,又救了我们(的节操)一命!众将还来不及高兴,诸葛亮接下来的话又让他们如坠冰窖。

“我有一计……”

明明是六月的艳阳天,场上却再无一人感到炎热。

 

0000000000000

 

是夜,孔明帐中。

“丞相我……不知自己能否担此大任。”赵云偏过头,咬住了下唇。

“子龙……”诸葛亮握住赵云的手,安抚地轻拍他的手背。“我相信你一定能做到,你也要相信自己,蜀国的未来,就系在你的手上了。”

赵云闻言似是极为触动,他猛地转过头来直直看着诸葛亮,眼中又闪现出那熟悉的光彩。“我赵子龙……定不辱命!”

“为了刘备大人……”

“为了刘备大人!”

 

000000000000000

 

七日后,魏国境内。

曹操看着自己手上的传单,陷入了沉思之中。

“你们说,这刘玄德又想搞什么花样?”

 

~☆心跳·常山赵子龙握手会☆~ 

★爱与勇♂气与正义★

就让今年夏天,成为你不同寻常的美好回忆❤

现场有神秘嘉宾助阵,可与您亲密互动,更有机会赢得十倍入场费!

你,还在等什么?!

静待阁下的光临~☆

 

传单上的赵云略是羞涩又略是期待地微笑着,他的背后有着一道巨大的黑色剪影。

“不用说,一定又是诸葛亮那家伙搞的鬼,这剪影不就是他!”司马懿瞥了一眼传单,不屑地说道。

“不愧是司马懿大人!光凭剪影就能认出那诸葛亮,妥妥的真恨ai啊!”周围的小兵大受鼓舞,纷纷叫好。

“这有何难?”司马懿点了点传单上的某处,“这是羽扇的轮廓,在这游戏中敢和我用一样的武器的,也只有那家伙了。”

“还有我呢……”诸葛诞在后面小声说道,但没有人听见。

曹操摩挲着下巴,沉吟片刻,缓缓开口。“你们说,这赵云穿上蓝衣服,会不会也很合适。”

“呵呵。”郭嘉笑得一脸温文尔雅。“主公真是的,还是看到好墙角就想挖啊。”夏侯惇闻言,不满地撇了撇嘴角。

“咳咳,大家怎么看,我们该如何应对。”曹操干咳了两下,似是掩饰尴尬。

“当然去!”司马懿的回答掷地有声,不容有异。“让我看看诸葛亮在搞什么鬼,我们不能放过任何一个打倒他的机会!”

只有你吧……众人叹气。

 

00000000000000000000000

 

同日,吴国境内。

“这是什么情况?”孙权挠了挠头看向周泰,在万籁静寂的五分钟后,他又转头问向孙策。“大哥你怎么看?”

“我也不知道,问周瑜!”

周瑜一个利落的起手,把传单撕了个粉碎。“应该又是诸葛亮耍的诡计。”

“你怎么知道?”二孙不解。

“羽扇的轮廓。全游戏用羽扇的也只有两人,一个赛一个讨厌。”(远方的诸葛诞:还有我……)

“那我们……”

“去!”周瑜回答地斩钉截铁。

“哈?”

“让我亲手粉碎他的诡计!”

 “可是……”陆逊睁着无辜的大眼睛,在此时插了进来。“自从我上次不小心放火烧了他们的菜园子后,刘备就好像不太欢迎我了……”

“没关系。有大家!”孙策拍着胸膛,豪情万丈。

“对!有大家!”吴国众将大和声。

 

000000000000000000000000

 

握手会当日。

“怎么还没人来啊。”刘备擦去额上的汗水,紧张又不安地向远方眺望着。

诸葛亮还是淡定地摇着羽扇。“主公请放心,他们来得晚,这也在我的计算之内。”

“要是真没人来,阿斗……”刘备深情地看向他的亲儿子,看得平时没心没肺的刘禅也头皮发毛。“我……我还是去睡午觉了。”刘禅迅速睡遁,也不管现在连中饭时间都还没到。

“来了!”眼尖的马超看到远处的滚滚尘烟,大声报信。

刘备一下手忙脚乱起来,“翼德,看看我的发型有没有乱!”“云长,看看我的胡子刮干净了吗!”

待魏国大队走到跟前的时候,刘备已是一副好整以暇的做派了。

“呵呵,好久不见。”曹操先皮笑肉不笑地打了声招呼。

“是吗,我怎么觉得没多久。”

曹操也不恼,继续乐呵呵地说道:“其实我这次是主要过来看看云长……”

“滚滚滚!有什么好看的!看到外面立的牌子了吗!”

“什么牌子?”曹操不解,似乎真的没看到。还没等刘备张口,许诸已把牌子连根拔起,送到曹操面前。上面赫然写着“曹操,陆逊与诸葛诞不得入内。”(诸葛诞:又是我……)

“说这么多废话干吗!你们有什么招式快使出来!”司马懿不耐地插嘴,似是被太阳晒得有些焦躁。“诸葛亮呢,快叫他滚出来!”

姜维一步上前,挺直胸膛。“想见丞相,就先过我这关……不,今天不是这样。”他似乎出现了短暂的失落,但又很快振作起来。“你们入场费交了吗?”

“对对对,还有这事。”曹操这时才想起来自己到底是来干什么似的,掏出了钱包。

在收到钱后,刘备满意地让出一步,“今天就暂且放过你。去吧。”

赵云端坐在场中央,周围全是空地,只有他,和一张桌子。

曹操看这架势,又有点不敢上前。“丕儿,你去吧。”

“为什么是我,有你这么一遍又一遍利用亲儿子的吗?”曹丕看了赵云一眼,似乎也是有些犹豫。

“现在想起来我是你亲爹了,你拿我当诱饵下套的时候怎么就没想到。”

曹丕不语,似乎也自觉理亏,于是他推了推司马懿。“你去。”

司马懿翻了个白眼,又把球抛向了司马师,司马师拉过了司马昭……于是一轮皮球踢下来,最终决定上场的选手是诸葛诞。

诸葛诞咽了咽口水,如上刑般地走向赵云。

地上没有放陷阱,诸葛诞在坐在凳子上时默默想道,握手会该是个什么东西来着。是偶像带着美好的笑容握住粉丝的手说一些鼓励的话这样一个形式吧。他看向眼前的赵云,笑容的确足够美好,手,呃,手也的确伸了出来,只不过肘部同时撑在桌上,小臂与上臂曲成了个完美的九十度角。这、这和印象中的不太一样啊……

还没等诸葛诞想明白,赵云的声音已在他耳边炸起。“在下常山赵子龙,在这里与阁下一较高下!”

姜维也在场边给一头雾水的众人解说了起来。“在扳手腕上胜过赵云将军的,只要再交一份入场费,就可以与神秘嘉宾对弈。胜者,我方将退还五倍入场金!”

众人大呼坑爹,但来都来了,也不想空手而归,便乖乖交上了另一份入场费。

吴国众人也在匆匆赶到,一听情况,个个都摩拳擦掌要下场较量一番。

于是排上的人与赵云扳手腕,还没排到的人们或是已排过的人们也在场边搭起了台子互扳了起来。握手会变成了彻彻底底的扳手腕大会。

但大家很快发现自己陷入了一个怪圈,扳手腕能胜过赵云的下棋下不过诸葛亮,而有机会在棋局上胜过诸葛亮的扳手腕又扳不过赵云。

这不还是坑爹吗!

大家默默期待能有个英雄出世打破这个局面,而英雄也不负重望地出现在了众人面前。

周瑜来到帐内,施施然在诸葛亮面前坐下,得意地笑道:“傻了吧,哥文武双全。”

“这也在我的计算之内。”诸葛亮轻摇羽扇,笑得云淡风轻。

庞统和徐庶从屏风后走出,双手抱拳。“就让我们三人领教阁下的棋艺。”

周瑜暴起。“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怎么不一样了,传单上不是说了和神秘嘉宾互动吗,你仔细看看传单,他两都印上去了。”诸葛亮借给周瑜一个放大镜,周瑜仔细观察传单,终于,在赵云的瞳孔里,发现了那两人的倒影。

诸葛亮……我……果然还是最讨厌你了!

01.周边是什么能吃吗~END~

 
评论(1)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ntroch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