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狗一枚,不高产,口味杂
 

【真三国无双6】周边大战 02(蜀国中心/全员,恶搞)

02.盒蛋的奥义是发声!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最近我发现多做阅读,对个人,甚至对国家都大有裨益。”

蜀国,早会。

“今天刮的这是什么风啊……”台下众将已悄悄议论了起来。刘备今天一反常态,并没有论述建设仁世的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而是讲起了读书的重要性。

“最近我读到一本好书,我觉得颇有借鉴意义,特别是对于我国的经济而言。所以我决定开展一个活动,叫——大家来淘金。”

“什么?!!”

刘备举起的那本书消除了大家的疑惑。书的封皮上那几个烫金的大字晃瞎了众人的狗眼“快速致富——教你如何来淘金”。

台下顿时响起了窸窸窣窣的议论声。

“是谁给刘备大人看这种毒物的?!”黄忠一脸悲愤,似乎在几秒内又老了几分。众人的眼光不断在人群里穿梭,试图找出罪魁祸首。

“连这种乱七八糟的书都有,谁家里藏书会多到有这种书啊。”

诸葛亮稍稍抬起了眼,吓得那些怀疑的目光纷纷退避。

“我是不会做这种不经计算的蠢事的。”

丞相说的是啊!众人一秒信服,交口称是。

“大家不要再怀疑丞相了!都是我的错!”姜维看不去站了出来。

“什么?”“不是吧……”大家一时不太敢相信。姜维这孩子看起来长了张聪明脸蛋,做出来的事咋像用屁股思考出来的。

“这本书是我向丞相借的,刘禅少主上次看到了,就问我借了过去,然后……事情就这样了!”

姜维涨红了脸,只是把这些话说出来就像是用尽了他全身的勇气。众人见状赶忙安慰起了他。“这也不能怪你……”“都是刘禅少主……”“唉……刘禅少主啊……”

00000000000000000

但这世上是没有后悔药可吃的,这就是马岱发现自己正蹲在河边百无聊赖地用手捏泥巴的原因。

马岱自认除了说话口音以外,其他各个方面都属于正常范畴,尤其是脑子,这也是他不明白为什么大家都热火朝天地投入了这项活动的原因。

在这样一个炎热的天气下,在这么清凉的一条河面前,大家竟然都专心致志地在……掏泥巴。

不远处地诸葛亮正写作教导姜维铲泥,读作在旁用心划水,衣抉飘飘,不沾一点烂泥。

对岸的马超一杆直枪耍得虎虎生风,铲起无数污泥,溅到无数路人。以他为中心方圆一里竟没有一个干净人。

所以我才跑到这儿来了啊。马岱又在心中默默叹了口气。

斜上方的关羽和张飞似乎正在进行某种竞赛,他们身边的泥土堆起了有一人高,水平线似乎都都因他们的举动低了一公分。但是……说好的淘金呢!你们两个是不是忘了自己来干什么的啊……马岱觉得自己的头又疼了一分。

马岱收回目光,想与身边的人交流交流感想。

他把头转向左边。魏延正乐此不疲地掏着泥巴。“我说啊……魏延将军对这活动有什么想法吗?”马岱小心翼翼地开口问道。

“我……玩泥巴……刘备……高兴……”魏延乐呵呵地回答道。

啊……又是一个搞不清楚状况的……

他把头转向右边。赵云正用自己脖子上的围巾做滤网,小心翼翼地滤着泥巴。马岱很怀疑上面除了土块什么都不会留下。“赵云将军,”马岱成功吸引到了赵云的注意力。“你不觉得这次活动……有些盲目吗?”

“恩……我知道啊……”赵云淡定地回答道。

“那你为什么还……”

“因为这是刘备大人想要的活动。”赵云答得轻松,目光坚定。

“这……”马岱不想承认自己被莫名其妙地感动了。

“这是什么?”赵云疑惑的声音打断了马岱的话。

“这是……!”

0000000000000000000

魏国,曹操帐内。

现在正是曹操主办的亲子座谈会的时间,主题永远是“爱父主义教育”。到场的有他和曹丕,夏侯渊,还有司马懿一家。他曾经试着向关羽寄出邀请函,邀请他们一家也来参加这活动,但似乎都被刘备拦截了下来。

依照惯例,现在是夏侯渊朗读家信的时候。

“老爹,

       你在魏国那儿呆着还习惯吗?要是有哪天呆烦了可以随时来蜀国哟!我认识了许多新朋友,那个叫姜维是个不错的家伙,刘备大人也是个好人……”

在曹操咳嗽声的示意下,夏侯渊赶紧跳到了下一段。

“……我们最近搞了个淘金活动,超蠢的,就是一群人去河边挖烂泥这样的活动。但是即使在这样的活动里,我们也有了超大的发现哟。

刘备大人在今天的早会上,拿出了前几天淘金的结果。是个小娃娃,看起来不知道为什么超像司马师那个讨厌的家伙,摇一摇还会发出声音。在叫什么“包子给我!”哈哈,真是蠢死了。

                                                                永远爱你的儿子

                                                                   夏侯霸敬上”

 

“啊,多么感人啊。”曹操掏出早已准备好的手绢,假意擦了擦眼角根本不存在的泪水。“丕儿,你看看人家儿子……等等……”

“你说什么?!”有个人用更大的声音打断了曹操的话。

司马师猛地转身,伸手抓向站在一旁的司马昭的领子,但抓了个空只抓到项链。他对上他的双眼,恶狠狠地说到。“我上次不是让你处理了那批东西吗?!”

“啊呀疼疼疼疼疼……大哥你先松手,这项链很贵的……”司马昭一个重心不稳,向前踉跄了几步。

“我、上、次、不、是、让、你、处、理、了、吗?!”司马师没理他,表情阴沉,一字一顿地问道。

“我是处理了啊,我向上天发誓。”司马昭举起双手做无辜状。

“你是怎么处理的?!”

“就……啊哈哈……”司马昭干笑了两声,声音越来越低。“丢到河里去了……”

“你!”

00000000000000000000000

没过几天,蜀国也推出了自己的发声盒蛋。

发售当天,蜀国上下喜气洋洋,人手一个叫嚷着“同志们,冲啊!”的刘备带回了家。发声盒蛋在发售的第一天便打败了关索花盆和《魏延教你说中文》,一跃成为蜀国周边销量榜上的第一位。

马超的那款盒蛋在发售后没多久就收到了许多投诉信,消费者们愤怒谴责这款产品的质量问题,说买来就坏,总是破声。

庞统那款销量不佳,庞统认为是自己老蒙着脸的原因。诸葛亮等友人纷纷上门慰问,说摘了面纱销量一定更差。

赵云那款销量惊人的高,仅次于刘备。赵云自己也摸不着头脑,不明白为什么,还是蜀国智慧的象征,诸葛亮为他解答了困惑。“你看,这就是我在录音那天说语言要现代化的原因。主人,比起主公是种更现代,更进步的说法。‘主人你回来了’,和‘主公你回来了’相比,更能让人们感受到时代的重大进步,更能激励人们生产发展。”“丞相说得极是。”赵云一脸恍然大悟。诸葛亮但笑不语。

出口销量最高的是诸葛亮说着“你中计了”的盒蛋。据说吴魏两国某两位军师每天都要捏坏十几个这款盒蛋,消耗十分之快。

蜀国为了纪念这次周边大卖,还推出了纪念版的某款盒蛋。正是一开始他们从河里捞起来的那款盒蛋,复刻得相当完美,与原版不差分毫。据说他们此举是为了纪念带给他们灵感的那个人。

这款纪念盒蛋卖的很广,很快出现在了魏国的各大商场里。

特邀嘉宾司马师在发售当天当场,挥手写下了题词。“蜀国,是我用尽一生也要剿灭的国家。”


02.盒蛋的奥义是发声! END


 
评论(2)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ntroch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