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狗一枚,不高产,口味杂
 

那些年我扫过的英文同人

这要从两个月前我看过的一篇毒师同人说起,那时我差不多刚快看完BB,于是想去AO3上扫扫看同人。顺带一提,AO3上的毒师同人页面简直是ALL粉专栏(。),一进去就是各种XX/Jesse Pinkman,还有一篇是group leader/Jesse Pinkman,我还想半天group leader是谁,点进去才发现是戒毒小组那人。当时我的心情→

总之我就和那篇文相遇了,CP是白粉,尽管标签上写着non-con,我还是义无返顾地戳进去了,毕竟,也没几篇不是non-con的(。)

剧情简单来讲就是,老白把小粉带到家里,喝了点酒后半是哄骗半是强迫地把小粉给上了,上完之后他穿起裤子拍拍屁股,“我老婆要回家了,你可以滚了。”我……

当时我的头皮就轰的一下炸了,一阵一阵地发麻,我想这大概是我被雷得不轻的表现,但等我缓过劲儿回想一遍后,我又觉得这文的角色性格写得非常还原。特别是老白胁迫小粉和他上床的那段,和原剧里他利用操控小粉的手段一样一样的。

怎么会有这样的同人,在这么雷的同时又这么的还原。害得我惦记到现在,时不时地想起它,想忘都忘不了,再把它看一遍能治吗(。)

***********

再说说我扫过的那些SP同人,当时我是标签里勾选humor,然后按热度从高到低排下来扫的。因为我想南方公园的同人就应该是搞笑的(。)但遗憾的是,很少有作者能写出原作那种趣味,就在我这么想时,我发现了我的女神,Seaouryou,就是kenny日记的作者。这个作者,我之所以那么喜欢她的文的原因是,她笔下的每个角色都恰到好处地智障着(。),这也是我觉得她带出了部分原作风味的原因。她对角色关系有着她自己的一套理解(比如kenny和mole是朋友这个设定,在她另一篇文里也出现了),却又不显得奇怪或是突兀。

kenny日记是我看过的最好的以kenny为主角的同人,看过这篇后,再看其他的都觉得有些索然无味。这篇文最妙的的地方是,它不仅仅是篇搞笑文而已,它把原作里kenny招人心疼的那些点都完美地呈现了出来。kenny一直是四人组里比较边缘化的一个角色,还被butters替代过一整季。在这样的背景下,这篇文里呈现的一些kenny的心境就有些特别贴合的地方。它有个致郁的过程,却有个治愈的结尾。最难能可贵的是,整篇文都是用轻松调侃的语调写的,却还能让人感受到其中致郁的细节。

然后是Life is Better Under a Totalitarian Regime,我当初想翻这篇文的契机,就是第十章里kenny和stan的那段对话,看得我差点笑晕过去。我发现这个作者很擅长写这样的对话,在她的另一篇文里也有一段类似的对话。那篇文是cartman为了追求wendy,要通过重重阻碍,其中一个就是为了不让stan挡道,要说服他让他相信自己是个基佬。

摘录一段

"Don't feel bad; it's not your fault. Gayness just runs in your family."

"WHAT? My dad is straight!"

"Yeah, except when he's screwing a bunch of other guys in a pile."(未来人找工作那集)

"That was because he's stupid, not because he's gay."

很有道理啊!笑喷

-------------以下是真的吐槽的分割线------------

曾几何时,我也在FF上扫过大OP的同人,在那么多同人里,有一篇我一直忘不了。

那篇文的简介是,在艾斯被处决后,人们都以为罗杰的血脉断了。只有少数人知道他还有个秘密情人——特拉法尔加·罗。(到这里为止,除了CP比较新鲜都还好,结果!!)然后,他怀着艾斯的孩子。

…………

来吧,我的狗眼已经饥渴难耐了。

于是我点了进去。感觉作者是想解释两年前罗为什么会跑去救路飞,然后随便发散性思维发散到了北极一下想出了这篇神文。【孩子的爹(指艾斯)死了,孩子的爷爷(指白胡子)也死了,光凭我一个怎么保护我的孩子呢,对了!还有路飞!孩子的叔叔!如果我救了他让他欠我个人情,再加上我肚子里的是艾斯的孩子,他一定会罩着我的孩子的!】←以上是罗的心路历程,于是他得儿得儿地跑去马林福特救人。 

马尔科小哥不愧是艾斯好兄弟,担心孩子早产执意要把大嫂接到船上来照顾,看到这里,我为这份深厚兄弟情义湿润了眼眶(。)但敏锐如小哥,也察觉出了罗见到香克斯的时候(罗那时有碰到香克斯吗,我不太记得了)神色不对劲,在他的再三逼问之下,罗终于说出了实情,原来!!香克斯是他的父亲!!这可真是部人物关系错综复杂的大作啊!看到这里,我为这父子情欣慰地笑了出来(。)

罗和香克斯父子关系不太和谐,当年出海做海盗也是因为他父亲(香克斯)不让他出海他才执意做的,多么感人至深的往事啊!(接下来一段情节我没仔细看,反正!一段时间后)香克斯知道了自己儿子怀孕后,跑到了白胡子的船上找罗。(在这里,我得补充下,文章里的罗内心世界非常复杂,常萦绕在他脑海中的有三句话:1.我要保护我的孩子!2.没了孩子我怎么活!3.谁也无法伤害我的孩子!真是个英雄母亲(。))罗看到香克斯,情绪一激动,下体流血了,没错!文章在这里截然而止(作者坑了),谁也不知道他到底是早产呢,还是流产,好想看后续啊干!

------------

我曾在某个帖子里看到有洋妞在tumblr上刷无双的,于是我抑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手贱去FF上搜了一把,随手打开了一篇非玛丽苏男男配对的。 

这篇文的背景是游戏背景,主CP是甘凌,副CP是蒙逊,还夹一点泰权 

看简介还挺正常的:吕蒙实在受不了甘宁和凌统天天吵,于是下了个套,让他们误以为自己和对方结婚了。 

但是点进去后实在戳爆我的HHP,里面设定凌统是一个酒鬼(喝威士忌和伏特加)。

吕蒙:凌统,你的酒哪里来的。

凌统:诸葛亮都能发激光,我就不能喝伏特加吗?!

甘宁总是性骚扰凌统,贴着他不放。

凌统:It seems you just can't keep your hands off me, huh?

甘宁:……说人话。

顺带一提,甘宁对凌统的某个昵称是tongy,……为什么不干脆叫Tony算了?!

陆逊各种勾引吕蒙和自己上床(陆逊的心理活动:总有一天你会爱上和我上床的滋味,桀桀),但吕蒙由于自己和陆逊之间巨大的年龄沟壑(这篇文设定陆逊17,吕蒙30)而犹豫不定 。

吕蒙同志,是时候告诉你这个残酷的现实了,中国古人16岁就可以结婚了。

吕蒙:

假结婚的戏码是由吕蒙和陆逊策划的,他们找了个教堂,还找了个牧师(。),把喝得烂醉的凌统和甘宁拖进去演了场戏。陆逊担心这事要是被孙权发现了,他们两的皮得被扒了,吕蒙说,没关系,他正忙着和周泰上床,没工夫管我们。

孙权:这个月的奖金是不是不想要了。

第二天一早,凌统发现了自己和甘宁睡在一起,以及自己手上的钻戒和枕边的结婚证。

甘宁:不用想了达令,这就是我们结过婚的证明啊!

凌统:不对吧,不应该有一拜天地二拜高堂那类的戏码吗?对了,我的高堂被你小子给砍了啊!

以上是第一章的内容。

END


2014-09-01 2 /
标签: 吐槽
 
评论(2)
 
热度(7)
© Mintroch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