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狗一枚,不高产,口味杂
 

【原创/AC同人】杀手养成日记1-3(全员现代AU)

标题:杀手养成日记,又名(划掉)How to train a hitman(划掉)
概要:现代杀手组织AU,简单来讲,就是一个大好青年如何误入歧途的故事(并不是
分级:清水偏粮食
配对:清水文没什么明显CP,硬要讲的话大概是AMA,Ezio和所有人有一腿,然后HC←W这样(喂喂
警告:本来想走硬派的黑帮片风格,结果出来的东西完全不是这样(趴
人物崩坏,不OOC不可能

 

CH1

Desmond提着满手的行李,无奈地在马路中央叹了口气。就在刚才,房东把他从房子里赶了出来。光靠酒保那点可怜巴巴的薪水能让自己活着就已很勉强,更别提交房租了。一阵秋风挟带着些许凉意向他袭来,Desmond还来不及哆嗦就眼前一黑。“什么东西?”他伸手向脸上摸索。原来是张传单。

“还在为工作烦恼吗,那就赶快加入我们吧!阿萨辛公会欢迎你的到来,只要你身体健康……”阿萨辛公会,还真是个奇怪的名字,现在的公司取名都这么随便的吗?随意地扫了眼传单,一个硕大的‘包吃包住’映入Desmond的眼帘,让他就再也无法移开视线。

“应该是这里没错了。”Desmond循着传单上给出的地址来到了眼前的这栋大楼。说是大楼有些不太贴切,“老旧的公寓”似乎是个更合适的形容。这栋建筑的外墙上挂满了青藤,顶端是一个大大的红色logo,就跟传单上的一样,像是一个变形的“A”。

“有人吗?”酒保推开大门。

“欢迎欢迎。”一个扎着黄色头巾满脸络腮胡的男人迎了上来。他的头发漆黑发亮,看相貌像是来自中东那块。“需要什么帮助吗?”

“我的来应聘的。”Desmond挥了挥手里的传单,“你们这里似乎缺人?”

“恩?你看到了上面的内容?好!恭喜你已经成为我们的一员,过来过来,往里面坐,我给你介绍下情况。”那个黄头巾男人一手环上Desmond的肩膀就把他往里带。

“什、什么?”Desmond有些摸不着头脑,他只是刚刚踏进门口,还没说什么,就已经通过了面试?到底什么情况?

大堂里面似乎没外面那么寒碜,至少该有的都有。

“还没自我介绍,我叫Yusuf Tazim,是这边的总负责人。来坐。”那个男人拍了拍Desmond的肩膀,示意他坐下。

“Desmond Miles。”Desmond简短地答道,好奇地打量起了大堂内部。大堂装潢的风格极为简洁,没有过多的装饰物,但却有很多的垫子毯子。熏香上缭绕着的烟雾让一切都变得影影绰绰的。“你们这里主要是做什么的?”

“恩……”Yusuf摩挲着自己的胡子,像是在小心选择措辞。“简单来讲,是帮人们解决他们解决不了的麻烦。”

“哦……”Desmond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那这里只有你一个人吗?”大堂里现在除了他和Yusuf什么人都看不到,显得有点冷清。

“当然不是了,如果你愿意用在你脑袋里那不管是什么的玩意儿稍微思考一下的话,你就会明白要运作像这样一个庞大的组织光靠一个人是不行的,还是说常年的酒保工作真的会拉低一个人的智商?”一个戴着眼镜穿着毛衣的男人,操着一口英国腔从里面走了出来。

Desmond皱起眉头看着那男人,对于第一次见面的人来说,这一段开场白可不怎么友好。等等,他怎么知道自己以前是当酒保的。

“你是怎么……?”

“哦,当然是靠我那全知全能的神力啦——才怪。”那个眼镜男翻了个白眼,“我刚刚稍微调查了一下你的资料,确认你的背景是不是真的适合这份工作。”

Desmond被那个男人连珠炮一般的话语稍稍砸昏了头脑。不对,“调查?”酒保在自己意识到之前便问出了口。

“Shaun!”Yusuf有些责备地看了那个毛衣男一眼。被称作是Shaun的那个男人只是耸耸肩摊了摊手。“他叫Shaun Hastings,是我们这里的,呃,技术支持人员。”

“技术支持人员?你是指——修电脑那类的工作吗?”

“修电脑的?!”Shaun失控地大吼出声。“你干脆说我是种田的算了!我早就知道不该对你们美国人的智商抱有什么期望了,我决定回我的房间‘修会儿电脑’冷静一下。”Shaun讥讽地丢下这句评论往里面走去。

“Shaun他呃……性格有点儿……但他不是个坏人,你以后会明白的。”Yusuf无奈地笑笑。

Desmond点了点头,看着那个往里走背影给他贴上了死英国佬的标签。

“除了他以外我们这里当然还有几个其他的同事,不过现在大部分正在出外勤,以后有机会你会碰到的。”Yusuf话音刚落,大门便被砰地一声撞开了。

一个身着白衣的男人冲了进来,他的嘴边虽有一道淡淡的疤痕,却还是无损那出众的样貌。但他的气质冷冽锐利得就像刀刃一样,当他的视线扫过Desmond的时候,后者觉得自己不禁打了个冷颤。

“Malik!”他的声音不高,里面却暗藏着怒火。

“怎么了?”一个懒洋洋的声音从里面传来,随即走出了个黑衣男人。Desmond打量了下那男人,发现他有一边本该是手臂的位置,现在却只空荡荡地挂着衣袖。

“这是我这个礼拜做的第二十个送信任务了!”白衣男人的目光像是要在那黑衣男人身上烧出两个洞来,“我要求出一些更、符、合、我、水、平、的、任、务!”他咬紧牙关,一字一顿地说道。

被叫做是Malik的那个男人的微微蹙起眉头。“别忘了你现在正在禁足期,Altair,更何况,我觉得这些任务也非常符合你的水平,菜——鸟——”最后一个词被刻意的拉长,Malik脸上浮起一抹得意的微笑。

“你!”白衣男人一时语塞,他只能狠狠地干瞪着那个独臂男人,接着一言不发地冲向楼上。

“那是Altair和Malik,Malik是我们这边的任务负责人,你在出一些重要的任务之后需要和他汇报任务结果。一般来讲我们这边任务是自由接受的,但在某些特殊情况下,会有分派的情况,就像你刚才看到的那样。所以没事最好别惹他生气。”Yusuf拍了拍有些摸不着头脑的Desmond的肩膀,不知从哪儿抽出了一沓信。“好了,这就是你今天的任务,把这些都送出去吧。”

怎么回事?不是刚刚才说不分派任务,现在就要送信,这家其实是快递公司吗?

“在五点之前,你要把这些都送出去。”

什么?!“可是现在已经三点了啊。”Desmond瞪大了双眼。

“你说得没错。对了,我们公司唯一的一辆公车现在被外借了,所以,只能麻烦你跑着去了。哦,三点零五了。”Yusuf看了看手上的手表,淡定地说道。

“搞什么?!”这家公司是疯子公司吗?自己究竟找了份怎样的工作啊?Desmond匆匆忙忙地抓起信向外跑去。

CH2

Desmond被楼下的噪杂声吵醒了,觉得自己浑身上下哪儿都痛。昨天好不容易在五点把信送完赶回来后,Yusuf又把他拉去做一些莫名其妙的攀爬训练,美其名曰“员工培训”。哪种工作是要爬人家窗户才能做的?Desmond深刻怀疑自己是不是误上了贼船。不过话又说回来,这家看起来挺穷酸的公司地下还有一个那么大的训练场也是他没想到的。

顺着声音向楼下走去,Desmond发现了吵闹的源头——一个他从没见过的男人正站在大堂中央眉飞色舞地和Yusuf讲着些什么。他棕色的长发用一条红绳挽到了脑后,身上的西装剪裁得体,虽然Desmond看不出那是什么牌子的,但他猜那一定价格不菲。西装里面是件夸张的粉红色衬衫,领子正大喇喇地敞开着,露出了里面健康的小麦色胸膛。

“我猜十点对你们美国人来说就像早上六点一样,所以说你还算是个挺勤快的人恩?”是Shaun,Desmond不知道是他的英国腔更讨厌,还是他语气中的嘲讽更讨厌。他对Shaun翻了个白眼,后者只耸耸肩啜了口手上的茶。

Shaun的话像是引起了那个穿得像花蝴蝶一样的男人的注意,他转过脸面向Desmond,挑起了一遍眉毛。“所以你就是那个新人,Desmond Miles?”

等他和自己面对面时,Desmond才得以看清那个男人,他有着一张俊美得就像意大利男模一样的脸。Desmond略感压力,简短地点了点头。

“Piacere di conoscerti,mio amico,我叫Ezio Auditore da Firenze。”果然是个意大利人,Desmond在脑中默默说道,还来不及做出回应,Ezio就热情地给他行了个拥抱礼。Desmond一下僵住,手脚不知道该往哪里摆。

“可真是个难念的名字不是吗?所以你只要叫他Ezio就够了,他也是你的同事之一,Desmond,他今天刚出完任务回来。”Yusuf带着笑意的声音从耳边响起。

“这里只有你一个人不会念好吗,我的朋友。”Ezio放开了Desmond,转身面朝Yusuf,他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事,左右张望了下,问道:“Leonardo呢,怎么没见到他?”

“闭关研究新武器呢,关进去三天了,你又不是不知道他,到时候自己会出来的。”Yusuf摆了摆手。

武器?Desmond晃晃脑袋,怀疑自己刚刚是不是幻听了。

“是这样没错,但有时还是希望他能注意下自己的身体。”Ezio的脸上满是无奈。

Leonardo是谁,Desmond正打算开口发问,楼上又走下了个人影。是Altair,但是脸色看起来不怎么样。

“嘿,Altair,还在禁足期?”Ezio挂起大大的笑容打着招呼。

Altair黑着脸点了点头算是回应,他走到一边给自己倒了杯咖啡,随即坐到了旁边的沙发上。

“我有几个红灯区的姐妹最近碰到了点麻烦,我实在是腾不开手帮她们,反正你闲着也是闲着,要不要顺便接几个单子?”Ezio一屁股坐到Altair身边,自然地伸手环上后者的肩膀,嬉皮笑脸地问道。

红灯区?Desmond觉得自己在这短短一小时内接受到的信息量比过去一个礼拜还大。

“不去。”Altair眼也没抬,飞快地拒绝道。

“别这样,她们可是很想念你啊,自从你上次帮了她们一次后,她们可是挂念你到现在。‘Ezio,你那个冷脸帅哥朋友什么时候再来啊?人家可想死他了。’”Ezio掐起嗓子模仿起了女人尖细的声音,一脸幸灾乐祸的笑容。

Altair一把拽过Ezio的领子,对上他的眼睛狠狠地说道。“不要逼我揍你。”

“好,好,好,放松,我的朋友。不去就不去。”Ezio举起双手做投降状。待到Altair慢慢松开他领子后,他又不死心地补了一句。“不就是上次差点被扒光吗,有什么要紧的。”说完Ezio便以一种不可思议地敏捷飞快跳起,向门外逃去。

Altair脑门上青筋暴起,一下从沙发上弹了起来,用不亚于Ezio的速度追了上去。他们速度极快,身姿却又像猫一样优雅,眨眼间便消失在了门口。

Yusuf无奈地在他们背后叫着:“不是说了公会内部禁止私斗吗,都给我停下来!”一边也追了上去。

Desmond眨眨眼,像是刚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一样,才一瞬间,本是满满的大堂现在又只剩下他和Shaun了。他有些犹豫地开口问道:“真是个美好的早晨,我猜?”

“除了把早晨更正为中午外,我想我也没什么好反驳的。”Shaun放下手中的报纸。“对了,帮我倒杯茶怎么样?”

Desmond翻了个白眼,接过Shaun手中的杯子。

CH3

来这边工作也有一个多礼拜了,Desmond除了送信,就是在地下室做攀爬训练。累归累,但Desmond觉得自己的体能有了明显的改善。简单来讲,就是从训练后爬着上楼到走着上楼的进步。有时候Desmond觉得自己已经开始适应了在阿萨辛快递公司的生活,是的,Desmond认为自己现在是在一家快递公司工作。尽管同事们都有些奇怪和神出鬼没,自己做的那些训练好像和邮递员也没什么关系。但是,除了送信自己还干过什么呢,这么一想,邮递员也就变成了个最合理的解释。

送完手中最后一封信,Desmond抬头看看天色已晚,他加紧步伐赶回公司。当他踏进大门的时候,指针已指向八点。

大堂里果然如他所料没有人,Desmond向楼梯——等等,新晋邮递员突然发现沙发那儿一动不动地坐着一个人。他在那儿坐多久了?虽然主要是不够明亮的灯光和熏香冒出的烟雾让Desmond在刚进门的时候忽略了他,但这个人也太安静了点。

Desmond边向他靠近边试探性地问道:“你好?”

那人突然抬起头看向Desmond,他的双眼在这昏暗的房间里幽幽发着光,不知为何让Desmond想起了野生的狼。

等到距离足够近的时候,Desmond发现那人,或者说那个年轻男人,只是坐在那儿吃面包而已。从他古铜色的皮肤和他英俊的脸颊旁那被束成一股的辫子来看,他应该是个印第安人。他的肩膀宽阔,衣服紧紧绷在那强健的胸膛周围,胸前的扣子像是快要掉下来。

“Desmond Miles。”Desmond朝他伸出手,在对方没有反应后耸耸肩收回了手。“你也是这里的员工吗?”

“员工?”那人似乎被搞糊涂了。

“我是说,你也在这里工作吗?”Desmond好心地解释道。

“算是。Connor。”那人朝他点点头,算是打了招呼。

Desmond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这人寡言的程度可以和Altair有的一拼,而且脸上似乎总是没什么表情。

“我知道你。”Connor突然开口,把Desmond吓了一跳。“Yusuf和我提起过你,他说你是新加入组织的成员。你杀过几个了?”

杀过几个?这是什么问题?杀什么?杀蚊子吗?正当Desmond想要开口询问之时,一个顶着一头乱糟糟的金发的青年突然从大堂深处的房间里冲了出来。Desmond决定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好好研究一下大楼构造,省得自己哪一天被吓出心脏病来。

“饿死了饿死了,有吃的吗?”金发青年在大堂里打着转,显然精神还处在一个相当亢奋的阶段。

Connor默默递出手中啃了一半的面包,那个青年一把接过就塞到嘴里。

“Connor,你在啊,你知道吗,我上次的研究终于成功了……”金发青年眉飞色舞地谈论了起来,大量像是“膛压系数”、“最大射速角”、“击针突出量”等Desmond听不懂的专业术语夹杂在其中。青年在谈到兴处时忍不住手舞足蹈起来。他湛蓝色的眼睛在黑暗中闪闪发光,像是满天繁星都落到了他眼中。

但Desmond却听到快要睡着,这场景让他回想起了自己高中时候的物理课。他瞥了Connor一眼,发现对方正听得一脸专注,还时不时地点下头作为回应。

不知过了多久,有人轻轻推了推Desmond,把他从梦中惊醒。“早上了吗?”Desmond揉了揉眼,看到Connor正站在自己跟前。那个印第安青年摇了摇头。Desmond坐直身体,发现之前还滔滔不绝谈论着的金发青年现在也歪倒在了沙发上,嘴里嘟囔着像是“Ezio看到这个一定很高兴……”这类的梦话。

“他睡着了?”Desmond悄声问道。

“恩。”Connor点点头,从旁边拉过一条毯子,轻轻盖到那个金发青年身上。“说累了。”

“你之前都听得懂他在讲什么?”Desmond好奇地发问,换来对方一个静静的摇头。

那你还做出一副听得那么认真的样子?!Desmond没有将这句话问出口,因为他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Connor伸着懒腰向楼上走去,突然回过头来对Desmond说了一句:“你要是需要格斗技巧方面的指导,可以来找我。”

虽然话不多,但不是个不错的人嘛。Desmond看着Connor上楼的背影,默默在心里做出评价。等等,格斗技巧?为什么我会需要那种东西??

TBC

 
评论(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ntroch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