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狗一枚,不高产,口味杂
 

【真三国无双7】如梦非梦 1-3(昭充)

※357游戏背景
※正史线贾充穿越到if线设定


CH.1

贾充缓缓睁开眼睛,窗外射进来的阳光让他下意识地皱起眉头。他的头隐隐作痛,他能感到自己的太阳穴在突突地跳,大脑传向胃部的恶心感让他有些想吐。他坐起身,揉了揉额头,看向四周。

 

这里是他的房间,一切都和记忆中的一样,摆设的位置,墙壁的颜色,甚至包括被单的花纹。但他就是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他套上外衣,推开房门走了出去。一瞬间四面八方向他袭来的光亮让他迷了眼,他抬起手遮住阳光,让自己的眼睛有一个适应的时间。待他放下手臂时,他看到有个黑影向他走来。那个人影越来越近,他眯起眼睛,试图看清来者是谁。

 

“早上好,贾充大人。”

 

诸葛诞的影像在他的视网膜里变得清晰,他浅色的瞳孔瞬间收紧。

 

他飞快抓住诸葛诞还扬在半空中的手,在那个男人还没反应过来时便把它一把扭到背后,他的另一只手牢牢钳住诸葛诞的肩膀。他贴近那个男人的后颈,低声问道,“你是谁?”

 

“贾充,你在干什么,快点放开我!”

 

贾充看着诸葛诞在他手下挣扎。那个男人涨红的脸和爆出的青筋都是那么的真实。但他不会这么轻易被迷惑,他加大了手上的力道,引得诸葛诞一声痛呼。他再次凑向那个男人耳边,语调变得愈发冰冷。“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你是谁?”

 

“你到底是在发什么疯,我是诸葛诞啊!贾充,我警告你,你要是再不放开我——”

 

“算了。”他猛地推开诸葛诞,在那个男人因这突然的力量失衡踉跄倒地时伸手摸向挂在自己腰间的舞投刃。“我不管你是什么东西,不要以为这样就能吓到我。既然我能杀你一次,我就不会介意再杀你第二次。”

 

“你们在干什么?”

 

正当他打算动手时,他听到了另一个熟悉的声音。他转过身,看到另一张熟悉的脸。“司马师……大人。”

 

除去那张奇诡的金属面具,司马师的脸和他记忆中的别无二致。他不禁有些恍惚,这么多只该存在于记忆中的人,现在都出现在他的眼前,如此真实,如此鲜活。他怀疑自己是在做梦,但下一秒挥到他脸上的拳头让他否定了这一点。

 

看来诸葛诞终于恢复了过来。

 

贾充擦去因嘴角破裂渗出的鲜血,那真实的疼痛感提醒他这并不是一个梦境。他偏过头,看到诸葛诞那张因为愤怒而扭曲的脸。

 

“只是普通的对练而已,没想到诸葛诞大人一下就认真了起来。”贾充没有再管诸葛诞,而是不紧不慢地对司马师做起了解释。他也许是疯了,但他还没有疯到失去理智。不管现在是什么情况,得罪司马师绝不会是个好的选项。

 

“那你也至少该先打声招呼。”诸葛诞愤愤不平地说道,似乎还没消气。

 

“我不认为敌人在出手前,也会事先和你打好招呼,诸葛诞大人。”

 

“你——!”

 

“行了。”司马师出声,打断了他们可能会发生的争执。“我记得你们应该都有事情要做。贾充……”

 

“是。”听到自己的名字,贾充微微垂头,双手作揖。他稍稍抬眼看向司马师的眼睛,试图从中找出任何能解释现状的线索来,却以失败告终。那个素来高傲的男人的目光是这样平静,仿佛他现在还活着是一件理所应当的事。

 

“昭弟正在找你,别让他等急了。”

 

司马昭的名字猝不及防地出现,让贾充又是一愣,甚至来不及作出应答。

 

司马师已经带着诸葛诞走远,但贾充仍维持着原来的姿势未动。他扯了扯仍在作痛的嘴角,心想老天真是跟他开了个天大的玩笑。如果这是一个梦,那为什么梦里的感官会如此真实。如果这不是梦,他又为什么会看到两个早已死去的人那样生动地出现在他面前,其中一个还是他亲手所杀的。

 

“哟,贾充,你在这里啊。”他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在他背后响起,就像是这虚妄世界里唯一的真实。

 

贾充转过身,见到了他的光。

 

CH2

贾充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与原来的世界十分相似,却又迥然不同的世界里。景色还是原来的景色,人却不是原来那些人。除了诸葛诞和司马师,他还遇到了许多他未曾想过会再次相遇的人,夏侯霸,郭淮……

 

他在遇到郭淮时他已不再惊讶。那个男人总是这幅半死不活的样子,就算他活着,也和死去的模样差不了多少。所以贾充只是试探性地随口问道:“郭淮大人,在铁笼山那时受的伤已经没事了吗?”

 

“你在说什么啊贾充大人,那时我一点伤也没受。多亏了你们及时把我救出来,我才没事的。你不记得了吗,当时你也在场啊。要这么说起来真是要多谢谢……”

 

贾充没有再继续听他接下来的话。他当然记得铁笼山战役,因为那是他第一次见到司马昭那么难过的样子。

 

只是郭淮口中的铁笼山战役和他记忆里的有些不同。那个病痨鬼话中的有一部分引起了他的注意。不论在哪个世界,部分事件都是真实发生了的,只是这个世界的那些事件里,似乎发生了某些变数因而导致了更好的结局。

 

更好的结局吗……

 

这个世界的人似乎都是那么的……他不知道……快乐。他们现在像是在玩某种球类游戏,空气中飘荡着的欢声笑语几乎要刺痛他的皮肤。贾充抱着手倚在墙边,又往屋檐下的阴影里躲了几分。

 

他在这里的唯一原因是司马昭也在这里。

 

而现在这个原因正对他挥着手笑得灿烂。“喂!贾充,你也来一起玩啊!”

 

“子上……”

 

贾充有点晃神。他想不起来司马昭上一次这么对他笑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当他费尽心机使得成为他想要的样子后,有许多事情变得不一样了。但他总是喜欢看司马昭笑的,当那个男人向自己展开笑颜时,就好像整个世界的光都只照耀在自己一人身上。

 

这个世界的司马昭没有担起他想要他担的责任,但他看起来是那么的快乐。

 

没有得到想要的回应,司马昭走向那个与阴影为伴的男人。

 

“贾充,我说你啊……”

 

司马昭突然放大的脸将贾充从他的思绪中拉出,他下意识地后退一步,却发现无路可退,只让后脑抵上了冰冷的墙壁。

 

“什么事,子上?”对方温暖的双手搭上自己的肩膀,这热度让贾充几不可见地一颤。

 

“你最近好像有很多心事啊。”

 

贾充看着他的眼睛,看着他瞳孔中自己的倒影。眉头微微蹙起,脸色还是一样苍白,这对于其他人来说也许和平时的他没什么区别,但司马昭就是能知道有什么地方出了问题。他知道司马昭从来不是个傻瓜,就像现在,他总是能敏锐地察觉到自己情绪上的变化。

 

“不是什么大事,子上你无须担心。”他垂下眼,避开和司马昭的目光接触,心里生出些微妙的烦躁。这不是他第一次撒谎,但却是他感觉最不好的一次。难道是这里过于轻松的环境让他的内心变得软弱,这念头刚冒了出来,他就在心中对此嗤之以鼻。

 

贾充抬起眼,发现司马昭还是执拗地望着自己,显然对他刚才的回答并不满意。

 

“喂——”一个清亮的男声打断了他们沉默的对视,是夏侯霸。“你们要在那里亲热到什么时候啊,还来不来玩了——”

 

“来了来了。”司马昭转过身挥了挥手,他再次面向贾充,有些尴尬地挠了挠后脑勺。“夏侯霸这小子说话就是那样的,你不会介意吧?”

 

夏侯霸的调侃并没有引起贾充的注意,与之相反,他心底还有几分感谢这个男孩打破他们这开始令他头疼的对峙。引起他的兴趣的是司马昭的反应。他饶有兴味地看着司马昭,眼中闪现着恶作剧的光芒。“他说了什么,我为什么要介意?”

 

“不介意就好。”司马昭看起来有些局促,他干笑了几声后说道,“那我先走了。”他跑出几步后,又像想起了什么似的转过身,“对了,要是你想找人谈谈你的心事了,虽然很麻烦,但你知道我总是愿意听的。”

 

贾充紧绷的表情一下变得柔和。他微微颌首。

 

不管阴影在哪里,都会有光的相伴。

 

CH3

“像调查村子这种小事,交给别人去办就好了嘛。”

 

“子上大人,你还记得司马师大人登基的那一天你说过什么吗?”金发蓝衣的女子叉着腰,不满地瞪着眼前高大的棕发男子。

 

“我说我会在重要的时候帮老哥的忙。”司马昭抓了抓头发。“但这怎么也不能算是什么重要的大事吧,元姬。”

 

“那你倒是说说,在司马师大人登基后,你都做过什么事?偷懒也要有个限度,子上大人。”王元姬抄起手,等待着对方的回答。

 

“这、这个……那个……我……”司马昭把求救般地眼神投向那个在角落里,目前为止都还未发表意见的男子。

 

贾充没有看他,反而对着王元姬说道:“我会看着他的,这件事你就放心交给我们。”

 

“贾充,怎么连你也这样?”司马昭夸张地哀嚎。接着他叹了口气,认命般地说道,“好好,我知道了,我去就是了。”

 

“贾充大人,有你看着他,那就安心多了”。王元姬在对那个黑衣男子表达谢意后转身面向司马昭,有些犹豫地开口说道,“子上大人,这次要做调查的那个村子有些古怪,你……你也要小心。”

 

“啊啊,我知道啊。”司马昭摆了摆手,向城门进发。

 

“元姬也真是的,我难得过上几天闲散日子。”司马昭走在小路前方,絮絮叨叨地抱怨着。现在已是傍晚,落日余晖给他的头发镀上一层金黄。贾充像是个沉默的影子,跟在他的身后。“这种小事交给谁办不都一样吗,为什么非得要我去啊,真是有够麻烦的。”他本没指望从贾充口中得到任何回应,却不料听到了一阵熟悉的轻笑声。

 

司马昭停下脚步,转过身好奇地看着身后那个男人。“怎么了?”

 

“没什么。”贾充没有看司马昭,而是越过他,继续向前方走去,只留给他一个背影。那个男人低沉的声音顺着风传到司马昭的耳中“只是突然想起好久没有听你像这样发牢骚了。”

 

“喂喂,不至于吧,我对自己爱发牢骚这点还是很有自信的。”司马昭迈开脚步追了上去,和他并肩而行。

 

刚到达村庄入口,他们就感觉到了不对劲。太阳还未消失在地平线上,天空将整个村庄映得橙黄。现在本该是人们干完农活回家的时候,但道上却没有一个人影。家家户户都门窗紧闭,看不到炊烟袅袅升起,也听不到孩子的欢声笑语,整个村庄笼罩在一股令人不安的寂静之中。

 

这个村庄比他们想象的要大,即便他们继续往里深入,也还是没有感受到一丝活物存在的气息。“喂,有人吗——”司马昭双手围在嘴边呈喇叭状,打破了这份寂静。

 

“子上,”贾充拉住司马昭的手臂,将他的注意力吸引到自己身上。“这里有古怪,我们最好先离开。”

 

司马昭对上他的视线,还没来得及开口,就感到有微风袭向他的后脑,他下意识地偏开头,一柄闪着冷光的利刃擦过他的脖颈。

 

“贾充!”司马昭拔出武器,挥向袭击者,却看到刀刃从他的身体里不受阻碍地穿了过去。“是幻影兵,快跑!”

 

不知何时冒出的发着幽光的兵士们,现在已无声无息地围住了他们。

 

“这边走。”那个黑衣男人冷静地瞄准他们包围圈的缺口冲了出去,在拐了几个弯后,他一脚踹开某间茅舍的房门躲了进去,待司马昭也进到屋里后,他关上了门。

 

他们在刚关上门的那一瞬,就发现了屋里有另一个人的存在。一个披头散发的女子正缩在角落里瑟瑟发抖地看着他们。

 

“子上,让我来。”贾充看着那个女人,面无表情地举起了手中的舞投刃。

 

司马昭伸手拦下了他。他走向那个女人,弯下腰专注地看着她。“不要害怕,我们对你没有恶意。你知道这里发生了什么事吗?”

 

那个女人抬起脸,她惊惧的目光忽然变得怨毒,她伸出手,一股青烟从她手上冒出,这是司马昭在失去意识前看到的最后一个景象。

 

他醒了过来,发现自己正身处在离村庄不远的树林里。他的头仍有点晕,但他还是努力让自己坐了起来。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淡淡的血腥味,他听到潺潺的流水声。他偏过头,看到贾充正蹲在溪流边洗手。清澈的溪水被他手上的鲜血染得绯红。司马昭转过头,不愿去想那是什么东西的血。

 

但空气中的血腥味非但没有变淡,反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愈发浓烈。他皱起眉头,站了起来,走向那个还在洗手的男人。他一把抓住贾充的手腕,打断他的动作,严肃地问道,“你受伤了?”

 

“只是小伤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贾充微微使劲,不动声色地想挣脱司马昭禁锢住他的手,但对方加强了力量,没有让他得逞。

 

“给我看看。”他命令道,语气中带着不容置疑的强硬。

 

贾充看着他无奈地叹了口气,司马昭知道这是对方让步的象征,他松开了手。

 

司马昭看着那个男人缓缓褪去外套,又脱下了上衣。一道狰狞的伤口盘桓在他光洁的后背上。鲜血还在慢慢渗出,在那被月光映照得愈发苍白的皮肤上留下触目惊心的痕迹。

 

“你管这叫小伤?”司马昭的语调不由自主地带上愤怒的味道。他扯下自己的袖子,简单地帮贾充包扎起来。

 

他一边包扎,一边说道。“你这样下去不行,我记得那村子里有所药房,我去找点药来。”

 

“不行。”这次是贾充抓住了司马昭正在为他包扎的手。“你不能去,现在已经太晚。那个村子会变的更加危险。为了我冒这个险不值得。”

 

司马昭拉开贾充抓着他的手,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顿的说道,“如果这都不算值得,那还有什么是值得的。”


TBC

 
评论(1)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ntroch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