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狗一枚,不高产,口味杂
 

【真三国无双7】庞统的工作纪要 9-11(全员/恶搞)

6月13

丁奉写的“诗集”确实火了,但我没想到能这么火,多亏了曹丕之后再“好心”地把它借给司马懿,扩大了它的影响。我从孔明那儿得知,孙坚家知道这件事后,决定停业整顿几天(当然,是在孙权的强烈要求之下)。他们连小吃争霸赛也不要参加了,先轰轰烈烈地搞起了一场扫黄打非行动。不过他们这个行动和一般的扫黄打非不同,行动目的很有针对性,扫的是丁奉的书,打的是丁奉的人。这一整顿不得了,又从丁奉那儿又搜出来几本类似的东西,当然,故事的主人公是不同的,但脱不了他们家的雄性店员这个范围。

 

因为他们又停业又整顿的,最重要的是不再参加这次争霸赛了。所以孔明也回到了我们的酸辣粉铺子里,深藏功与名。我跟他说,向刘备大人汇报时不要忘了提到这是我们兄弟三人共同的功劳,因为,它确实是。

 

那天早会之后没有人来追究我的责任,我想可能是因为“诗集”的内容过于炸裂,大家都忙着沉浸在自己的心理阴影之中,无暇顾及其他。当然,我把曹丕拐回去的计划也告吹了,在经历了这一切后,我不确定他对文学还剩下多少兴趣。

 

这几天,曹操店里唯一还像个没事人似的只有郭嘉。我刚想为他过硬的心理素质而赞叹,才发觉原来他根本是前一天晚上喝高了,到了那天早上酒还没醒,所以整场早会都是在半昏迷的状态中度过的。不要说听进去多少内容了,我想他可能连台上站的是曹丕还是曹操还是曹仁都分不清。

 

今天司马师终于出关了,曹操领着我们全部店员雄赳赳气昂昂地跑隔壁店里去看他搞出来了个什么东西。

 

司马师还算是一个比较大方的人,他知道我们的来意后,并没有把我们赶出去,也没有遮遮掩掩,而是用一个夹杂在“哼你们这群愚民就让你们好好看看”和“哈哈哈你们这群屁民看过这高档货吗”之间的语调展示起了他的作品。据他所说,他的这款新作,颠覆了传统的制包子产业。他给包子开了个口,不是把肉馅包在包子里,而是把馅夹在了包子里。

 

群众纷纷表示,这不就是肉夹馍吗?

 

他坚决否认,并坚定不移地宣称它的名字应该是黄金开口笑。

 

我天,他真应该少看点动画。

 

许褚在我们为它的名字争论时拿起一个吃了起来。完蛋了。

 

果然,司马师在下一秒就抽出了武器阴沉地说,是谁让你吃的。

 

这个男人一旦涉及食物就会展现出的轻微暴力倾向,我们在他弟弟被他追打得满大街流窜时就有所领教了。我本想拨打妇女儿童保护热线的,可惜司马昭既不是妇女也早过了儿童的年纪。老实说,我也不是不能理解他的这点偏执。因为对于司马师这个人来说,当他的面吃他的食物,就相当于当他的面睡了他的老婆。

 

曹操这边也不甘示弱,纷纷掏出了家伙,一场群架眼看就又要爆发。

 

幸好这次冲突发生在他们店里,要不然又要被围观。我就盼着他们早点动手早打完,但对方偏偏压着不动手。

 

干什么呢,还打不打了,是不是怕了啊,我躲在典韦背后叫嚣道。

 

等等,再等等,那边说,贾充和郭淮还在化妆。

 

喷了,难怪每次他们打群架都见不到他们两个,估计等他们化完妆架都打完了。这大概就是做哥特要付出的代价,或者说是好处。

 

最终还是我们这边按耐不住,二话不说地趁早开打了,而我也二话不说地趁乱开溜了。

 

6月14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所以我冒着卧底身份被发现的风险也要回去一趟。没错,今天是刘备大人发工资的日子。

 

刚走到店门口,我就看到张苞和关兴又在那里玩结拜义兄弟的游戏。自从后院的桃树已经满足不了他们之后,他们每天都翻着花样地对着不同的东西结拜着玩。可能是店里新买的一只碗,也有可能是后院新长出来的一棵草。现在,他们显然正对着不知道谁丢到店门口的一块砖头结拜。你也许会想说,结拜不应该挑有意义一点的地方进行吗?没错,这对于他们而言确实是有意义的。比如这一次,他们的理论是这样的,你看着块砖头,不丢到屋顶上,也不丢到店里面,偏偏丢在店门口,这里面,是不是蕴含着很大的特殊意义。

 

……我想被丢到的可能是他们的脑袋。

 

黄忠站在门口另一边,正很有精气地和对门的夏侯渊对骂。这事已经成为了他的爱好之一。我们曾问过他,说他就不能养成些普通的老年人爱好吗,比如养个鸟遛个弯之类的。结果他第二天就提着鸟笼冲到曹操店面里去和人家对骂了。自此以后我们再也没有人说过他。

 

这让我想起了一些从前的日子,在司马懿还在曹操的店里打工的时候,孔明兴致来了也会和他对骂上一阵。不过他们两之间的这种行为,与其说是对骂,不如说是“如何在不用脏话的情况下问候对方祖宗十八代的词汇量展示大赛”。事实上,它还颇具观赏性,每次他们两一开骂,我们两家店都有不少人搬小板凳坐旁边围观。据群众反应,这比说书还精彩。

 

一走进店里,我就差点被一片白花花的肉体晃瞎狗眼。

 

刘备大人有个习惯,每次在发工资后,都喜欢摆两桌麻将拉大家一起打,他把这种行为称作是资金回流。我和孔明还有元直参加过几次后,刘备大人就禁止我们继续参加这个活动。他是这样说的,只给我们几个涨工资,是对其他人的不公平。本来他也不想让法正参加的,但看在他付双倍赌资的份上,就放过了他。

 

现在天气也热了,大家在刚拿到的工资就有可能输光的心理压力下,控制不了自己的血压和脉搏也是件可以理解的事。但是我希望对于这种情况的解决方案,是装个空调,而不是脱光自己的衣服。

 

我还以为自己一脚踏进了公共浴室。

 

我看到常年跑在外面送外卖的赵云今天也跑了回来坐这里,老老实实地把他好不容易赚来的这么点血汗钱给刘备大人一点点“回流”了回去。

 

我问他小伙子为什么这么想不开,他只要穿成现在这个样子站店门口,就不断会有女性顾客,或者几个男性顾客,往他内裤里塞钱。

 

他问我,她们为什么要往他内裤里塞钱。

 

我看着他正直的眼神,什么都没说就走了。

 

在领完工资回去的路上,我看到姜维正一动不动地坐在司马家店门口。蛮奇怪的一个景象,难道他也想转型当行为艺术家了?所以我上前向他了解了一下情况。原来在他这几天持续不断的努力之下,司马家的铺子终于没有窗玻璃可以给他砸了。所以他现在正在他们家店门口静坐示威。

 

发工资的日子也不忘过来,这小子为了这份工作也是满拼的。不过考虑到现在我们酸辣粉铺子里的情况,我也可能更愿意坐在这里。

 

我问他老坐这儿不会无聊吗,他说还好,有时候夏侯霸会陪他来聊两句,还送了他一本书,叫他无聊时候看看。

 

这个夏侯霸,是我们这条街上知名的跳槽专业户,几乎在每家店里都干过。他在我们家也做过一阵,还是姜维拉来的。我一直挺喜欢这小子,因为他大概是这条街上唯一一个我可以平视,而不是仰视的人。

 

姜维把那本书掏了出来,我一看到封面就喷了,又是丁奉的那本“诗集”。我拍拍他肩膀说,好好看,这本书很有内涵!看完后还可以和他师傅,也就是孔明,探讨一番,因为他也很喜欢这本“诗集”。姜维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我就没管他回店里去了。

 

回去之后我一直思索一个问题。孔明的成功模式能否复制,也就是说,我是否能以同样的手法搞得曹操家停业整顿。

 

总结起来,孙权那事最大的功劳应该归到文艺青年甲,丁奉身上,但我又不可能让店里的文艺青年乙,曹丕,自己写篇自己和另一个男人的爱情小说。但是我想我可以退而求其次,找一个看起来很文艺的青年,完成这份工作。

 

所以我找上了郭嘉,我找上郭嘉主要因为两个理由。第一,他看起来像是能写上几个字的。第二,他是那天唯一没有被精神污染过的人,对于此事应该不会太过排斥。

 

所以我含蓄地问他,他对男人之间的爱情有什么看法。

 

他古怪地看了我一眼,接着面露犹豫和不忍的神色,最终用着他那典型的,让人如沐春风的温柔语调告诉我以下几点:第一,我是个好人。第二,他更喜欢女人。第三,就算他想找男人,也会找个更好看的。

 

真是的,长得好看就了不起吗?!……虽然我很想这么质问他,但我没有问出口。因为在我的内心深处,我知道,答案是肯定的。

 

是的,很了不起。

 

6月15

 

我们这里,说是特色小吃街,其实基本没有什么特别拿得出手的特色,除了一样东西,那就是八卦的传播速度。你刚抱怨几句最近便秘,第二天街上所有的人都知道你得了痔疮。

 

今天我狠狠地感受到了这一点。

 

我在踏进饭堂的那一刻就感受到了一股不同寻常的寂静。所有人吃饭的动作都停了下来,齐刷刷地盯着我看。我很久没有受到过这种程度的关注了,我不禁怀疑今天的自己是否英俊得很特别。但当我摸上自己的脸的时候,我发现自己戴了面罩。

 

我在拿了早饭后,随意地走向一个空位坐了下来。我的屁股刚沾到凳子,坐我旁边的乐进就跳了起来,把我也吓了一跳。我也站了起来说,怎么了有蟑螂吗。谁知道我的这个举动又引得他向后跳了一步。他说,没有,他吃饱了想走而已。我瞅着他盘子里还剩百分之八十的食物,知道这事有古怪。

 

乐进这个小青年我还是知道的,花花肠子比较少,要从他这里听实话还是比较容易的,稍微耍点小手段就可以。

 

我又向他走近了一步,他也跟着我的动作倒退了一步。我走一步,他退一步。我走一步,他退一步。我说,到底怎么回事。他说,真没什么。我说,你不告诉我,我就一辈子跟着你不走了!他大惊失色,说你这个话不能乱说的,特别是不能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说。我看他的表情,感觉他就差跪下求放过了。我说我这个话怎么了。

 

他犹豫再三,还是终于说道,“大家都知道你追求郭嘉被拒的事了。我能理解你追求爱情的勇气,但你也要能理解我不想和这则绯闻沾上关系的心情。”

 

要死了,事情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的。我只能庆幸我带了面罩,没人看得见我的表情。我这个比电线杆还笔直的男青年,竟然也有被人怀疑性向的一天,看来我要找条河跳一跳来自证清白了。

 

我顿时没了吃饭的心情,向外走去。围观群众纷纷退避,不敢进入我周身两米的范围内。我以前排队买饭时要是也能自带这个效果就好了。

 

但没吃早饭毕竟还是饿啊!所以我在路过吕布摊子的时候,停下来想买根串吃。吕布不是个话多的男人,平时我惧怕这一点,现在我感激这一点。但是他旁边的陈宫,不是个省油的灯。他手上给我准备着烤串,嘴上也没闲着。他说,听说你要给郭嘉生孩子被拒了啊。

 

我严肃地批评教育了他。我告诉他,第一,我从生理上来讲就不具备这个功能,他需要再好好补充一下自己的生理卫生知识。第二,他家铺子离曹操家铺子只差两百米,这八卦竟然能走形成这样,他需要好好检讨一下自己的情报收集能力。

 

我没拿串,就在吕布灼人的目光下走了。平时我绝对不敢这么干,但今天,我知道他不会追上来打我。

 

我告诉自己这样下去不行。所以我想找孔明商量一下办法。

 

我在走向自己家铺子的时候遇上了在外面闲逛的孙策和周瑜。他们看到我竟然掉头就走,别人我都能忍,唯独这两个人我不能忍。如果说要我给这街上最接近基佬的人投票,他们两一定能得到我宝贵的一票。我一个箭步冲了上去,再加上一路小跑追上了他们。没办法,腿短的人注定要比别人活得更坎坷点。

 

我拦下他们,说别人也就算了,凭啥你们两也躲着我走。孙策说,老弟(他叫谁都老弟,除了周瑜,当然,我也不介意承认我是比他年轻那么一点点),不是我们对你有意见啊,只是这特殊时期,靠近一个基佬总归是有点风险的。

 

我说你敢不敢先把和周瑜牵着的手松开再来嫌弃我是个基佬。当然,我这话并不是说我就是个基佬的意思。

 

他说,这有什么关系,他们从小就习惯这么牵了,这是他们友情的象征,没有半分基情,很纯洁的。

 

我说我相信有纯洁的友谊的存在,但绝不存在于他们两身上,他小时候还穿开裆裤呢现在怎么不穿了。

 

他威胁性地挥了挥手里的拐棍就被周瑜拉着走了。我发现了被当作是基佬带来的唯一一个好处,那就是别人不敢和你发生激烈的肢体冲突。

 

我回到了我的酸辣粉铺子里,到底都是老同事,大家都很谨慎地和我保持着距离,不像外面的其他人这么过火。我这里的谨慎,指的是他们愿意和我保持我一米的距离,而不是两米。还是这里的人亲切。

 

我找到孔明,说怎么办。

 

他说,想要冲淡大众对一起绯闻的关注,那就是制造另一起绯闻。这街上未婚男青年这么多,我可以随便再挑一个去追求。

 

我诚恳地看着他说,你知道你这个计划里最大的漏洞是什么吗,那就是我真不是一个基佬。

 

他淡定地挥着扇子说他知道。

 

这下我倒有点不敢确定了,我说你真知道?

 

他说我那点尿性他还不清楚吗,要我喜欢男人的唯一方法是画一个女人,然后硬说她是男人。

 

不愧是我的好兄弟!就是这么理解我!要不是我现在绯闻缠身,我真想抱住他亲一口。

 

又在店里厮混了一会儿,虽然问题还是没有解决,但在走出酸辣粉铺子的时候我的心情好上了不少。跳河的计划也被我稍微搁置了一下。我没走出几步,就远远地瞧见了孙权。这是他这几天来第一次在街上露面。我瞧见他远远地对我做了一个感激的手势。

 

……你知道,孔明的主意虽然馊,但里面的中心思想还是正确的。

 

我在回曹操店里的路上又被一个人拦住了,这倒是有些新鲜的,因为现在大家都倾向于绕着我走,而不是接近我。这个人是贾充,更罕见了。老实说,我真不想和他打交道。我还在那儿琢磨是不是姜维又把他们家的大门给砸烂了。他就主动开口说他是来警告我的,他说,有些人,是我别想动歪脑筋碰的。

 

我告诉他放宽心,就算借我一百八十个胆子,我也不敢打他的主意。

 

他说他指的人不是他自己。

 

我说那是谁啊。

 

他没说就走了。

 

看,这就是我讨厌和他打交道的原因。他告诉我街上埋着颗地雷,却不告诉我埋在哪里。幸好这条街上一个男青年的主意我都不想打。

 

回到店里时天色已晚,元直到我房间里找上了我。他真挚地看着我,眼中仿佛有星光闪烁。他说,他知道我过了艰难的一天,他过来就是想告诉我,就算我喜欢男人,他也不介意和我当朋友。

 

……要不是我真不喜欢男人,我现在一定会很感动。


 
评论(3)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ntroche|Powered by LOFTER